目夭

看文用

曲和台词整理Part3

第16集

  • 行行行我知道了,回头我跟她商量好吧,走,吃饭去
  • 打什么电话啊,这家里乱糟糟的,回头磕着碰着怎么办
  •  

  • 你没事吧
  • 我来找你的呀
  • 来,给我
  • 没事我来,这儿风大,咱们找地方坐坐吧
  • 你真没事啊
  • 你拿着那么多衣服到哪去啊
  • 你还会改衣服啊
  • 这个
  • 这么说你又失业了
  • 你真没学过服装设计啊
  • 我觉得你这些衣服吧,没问题
  • 没问题呢就是说设计的很棒,做的很好的意思
  • 当然是真的,你看这些细节做的
  • 当然不是,诶对了,不会因为我说了这个然后你衣服卖不出去你让我负责吧
  • 你要搬家啊
  •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搬家了
  • 之前那套房子是崔瑶她们家付的首付,离了婚我再住在里面就不合适了
  • 要不这样吧,你不正好要搬家吗?如果你愿意的话,你搬来我家呗
  • 挺冷的,就这么一直坐着呀,你不是电话里说有重要的事跟我说吗?
  • 真的,那太好了
  • 那你是知道童童在哪了
  • 他怎么能这样
  • 我明白了,我答应你,只要你需要,我愿意为你和童童做任何事
  • 谢什么呀,你别忘了我们是合作,你也是在帮我
  • 比如说晚上谁打地铺睡呀?谁洗衣服呀?谁做家务啊,对吧,然后家里的钱谁管呀

 

  • 妈你这是干吗呀,这证是你催着我们领的,现在你又说这个
  • 妈,你以前对崔瑶可不是说这样的话的

 

  • 到了,夏白露,到了
  • 一会搬完东西早点休息啊
  • 干吗呀,你要义勇就义呀
  • 那就要看演技好不好了,行了,都到这儿来,以后再说吧,下车
  • 干什么
  • 这是我媳妇,你说有没有事啊
  • 回来了,我还正准备去看呢,怎么样,他没欺负你吧
  • 以后,这也就是你的房子了,你可千万别客气啊,不然我们都会很别扭的
  • 买菜去了,我妈这人啊,就是嘴硬心软,别看她嘴上说着不高兴,其实心里比谁都紧张,知道你今天要搬过来,一大早就出去买菜去了
  • 慢慢来吧,办法总会有的,不过说实话,我还从来没有过过真没有计划的日子,以前的一切都像是安排好一样,考试,上音乐学院,留校,一直到跟崔瑶结婚,一步步都按部就班,不过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今天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 哦,没什么,现在你住到我家里来了,总之,记住一点,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告诉我,让我去解决
  • 不过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洪忠,我是万万没想到我会和他成为邻居,如果你要觉得实在不舒服,我再找找房子吧
  • 是吗?那我怎么觉得你们俩关系不一般
  • 男人的直觉咯
  • 那边
  • 来,吃鱼,尝尝这个,我妈做的特别好吃
  • 妈,你也吃来
  • 那你去屋里歇会吧,看你挺累的
  • 我来,你别动,我来
  • 妈,你这是干什么呀
  • 你别明知故问,人家夏白露刚刚进门你就这么使唤人家
  • 我不是那个意思
  • 你以前对崔瑶可不这样啊,我可没见你使唤过崔瑶干活
  • 你别这么说话行吗
  • 你说什么呢

 

  • 你干什么呢
  • 哎,你不是改衣服要用吗,你搁外边怎么用啊
  • 那也不能挪到外面去啊,现在还好,到了冬天得多冷啊
  • 反正我也不早睡,你改你的我看我的书呗,两不耽误,走,搬回去
  • 有点女主人架式行吗?快点
  • 你睡床上,我睡地上
  • 行了,就别跟我争了
  • 唉,你怎么进来也不敲个门啊
  • 不是天冷了吗,我怕你被子薄,找了床被子出来看看厚不厚,正想着给你送过去呢
  • 那今天晚上,怎么睡啊
  • 妈,那你早点休息啊
  • 怎么了
  • 注意什么啊
  • 哎哟,你想什么呢,我跟她不可能不可能
  • 我说的不可能是说我和夏白露不可能
  • 总之您就放一百个心好了
  •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早点休息早点休息
  • 我知道啊,没事,明天我再去买一套吧
  • 没事,我多穿两件衣服,凑合一晚上得了
  • 不合适吧
  • 算了,我还是睡客厅吧
  • 没事,你甭管了我知道怎么跟我妈解释
  • 快睡吧快睡吧
  • 没有啊,你怎么起那么早
  • 妈,那个夏白露做早饭了,可以洗洗出来吃了
  • 不是你说要保住你的大孙子吗?这下你放心了
  • 行了,这你操什么心呐,睡一晚上也没什么事,你快去洗洗出来吃饭吧

 

 第17集

  • 她给我去买豆汁去了
  • 我喝啊,我昨天晚上特别想喝豆汁,她今天早上就给我去买去了,买到了吗?
  • 大半夜回来的,你都睡了
  • 走吧
  • 你去哪儿了,打了一晚上电话还关机
  • 你还喝酒!你跟谁喝的呀
  • 你喝酒你可以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啊
  • 你在哪儿睡的
  • 你在洪忠家睡的
  • 没事,本来我们就约好了互不干涉的,那个,你俩真没什么事啊
  • 我也只是关心一下你而已

 

  • 洪忠,既然大家以后是邻居了,我觉得有些话还是说在前面比较好。如果夏白露再喝多了,当然不只是喝多了,如果需要你送她回家的情况下,麻烦你多走两步,送她回自己的家
  • 我没工夫在这儿跟你胡搅蛮缠,你只要记住一点,我和夏白露已经结婚了,我们才是合法夫妻,请你自重
  • 那倒不至于,因为我相信她,我只是防止有些人心怀不轨
  • 我和她的事跟你有关系吗
  • 喂,李经理啊,对,我曲和,是这样,那个,您那个红酒廊现在还需要表演的乐手吗?
  • 对,也是大提琴,没事,我本来说还想介绍个学生过去呢,行,没事儿,谢谢谢谢,好,再见

 

  • 怎么了,都站这儿干嘛
  • 陈家宝啊,晚上我还见过他呀
  • 就在我原来那个家楼下啊,他不知道我搬家了,后来给我打电话让我过去,怎么了
  • 就是问我能不能考上之类的
  • 我就说比较困难
  • 我总不能骗他吧
  • 妈你早点休息别等我们了,夏白露
  • 我进去看看

 

  • 怎么了
  • 不会的,家宝和童童都会找到的。对了,有个地方或许家宝会去
  • 走,跟我来
  • 现在里面有演出吗?
  • 帮我开下灯谢谢
  • 杜阿姨,对,家宝找到了,你放心吧
  • 没志气,就是因为你毫无斗志,所以我才说你考不上的,你是有多想考,你跟别人的付出比比,跟别人的好胜心比比,你再来问别人你有没有那个机会
  • 胡说!
  • 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会在这儿吗?因为当年我和你一样,差一点就想放弃,但是当我一个人悄悄走进这个音乐厅的时候,就像你现在一样一个人站在这里,我就知道,我还是渴望站在舞台上,渴望听到台下的观众为我欢呼,为我鼓掌。这么多年的辛苦都熬过来了你真的想临门一脚就退缩吗?好歹也是个小老爷们了,拿出点志气来
  • 他呀,基础都很稳,就是音乐感觉上总是差了那么一些,可能是年纪还小还没开窍吧
  • 你知道吗?你现在说的这些就是家宝目前最大的障碍。你想他那么小就要背负那么多,又要背负父母的期望,又要背负生活的压力,我现在特别能理解家宝的心情
  • 对呀,你知道吗?有时候我妈对你发脾气,其实也是在表达对我的不满
  • 我都已经辞职了怎么教他呀

 

第18集

  • 我尽力吧
  • 走吧
  • 妈,不能有事,这不有我呢吗
  • 妈,有可能是家宝他妈妈记错了
  • 行了妈,都过去了就别说了
  • 行了妈
  • 你非得弄的一家人都不得安宁是吗?您要是实在闲得没事干呀,您就去逛逛公园,跳跳广场舞,你找点什么事干都行,你就是别找我和夏白露的茬行不行
  • 不用了,本来你也没做错什么,而且我说过,以后这种问题我都会帮你处理,要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不应该把你卷到这种麻烦里面来
  • 折腾一晚上都累了,早点睡吧

 

  • 谁啊
  • 您有什么事吗
  • 您搞错了吧,我没有拉过琴呐
  • 您这是什么逻辑呀,我就是真拉了,我在我自己家里拉我犯法吗?啊?
  • 我就没拉我考虑谁的感受,我没拉
  • 我注意什么呀我,莫名其妙,大早上找不痛快

 

  • 我来给你送礼物啊。这个琴呢是德国一个师傅纯手工制造的
  • 怎么,不敢要啊
  • 那就拿着上车,走
  • 怕了,跟我上车就知道了
  • 跟我来你就知道了,把琴拿着
  • 作为你的音乐老师,只要带你来有音乐的地方就没有什么不对
  • 怎么样,去试试
  • 您是这儿的老板娘吧
  • 我是想借你的舞台给他用一下,可以吗?我会消费的
  • 谢谢
  • 去吧,随便拉一首,什么都行
  • 那什么才是拉大提琴的地方,作为一个乐手,音乐就是空气,随时随地都需要,怎么,不敢了?
  • 那你就可以继续听你父母无休止的争吵,然后自己永远觉得自己考不上音乐学院,再然后呢像个孩子一样离家出走又无处可去,如果你想这样就不拉,还有,从此以后,我也不会再见你
  • 感觉怎么样
  • 就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你和这把琴了,对吗?
  • 技术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今天我要教你的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自信。一个对自己的音乐都没有信心的乐手,又怎么可能让别人喜欢他的音乐呢
  • 自己拿着吧,这个礼拜老时间来上课,直接来我家就行

 

  • 我知道,我正打算回来呢
  • 都肿成这样了还没事啊,要不去医院看
  • 膏药这个东西治标不治本,弄不好耽误事,我看看
  • 你都这样了你动什么呀
  • 扶你进去,好好休息
  • 妈,妈,帮你干点什么?干什么呀,这是在自己家,弄得跟作贼似的你
  • 你又想说什么呀
  • 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 普通同事呗还能什么关系啊
  • 妈,你就别瞎猜了,就算夏白露过去那也肯定是有正事
  • 妈,那照您这意思,您儿子我也是没有离婚就跟她好上了,那我也好不到哪去呗
  • 行了我知道了你甭操心了啊
  • 你说你都伤成这样了你就别做了
  • 对了,这几天忙也没问你,等这批尾货卖完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 又是找洪忠租的吧
  • 跟你商量个事呗
  • 以后能不能少跟洪忠接触呀,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我妈有点怀疑你和洪忠
  • 这个我知道,但是我妈不相信,所以我
  • 反正你也不喜欢那个人。夏白露,我和你结婚完全是为了平复和崔瑶离婚的风波,所以我真的不想因为这样再闹出更大的问题,我妈这个人有时候是太任性,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能不能让着她一点
  • 你什么都不知道,没资格批评我的婚姻
  • 我不是那个意思,太晚了早点休息吧

 

第19集

  • 没关系,这个我早就有思想准备了,其实对于我来说,乐团大小挣多少钱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只是希望有一个舞台,把我的音乐展现给观众,就够了
  • 真的
  • 谢谢谢谢,我一定竭尽所能不辜负您的信任
  • 您过奖了
  • 那好,那我这边就等您电话了
  • 谢谢谢谢,再次感谢,那我先走了
  • YES!
  • 手机呢
  • 对了,忘了告诉您,我还是考虑了一下,觉得你们这儿不太适合我,不就是一个拉大提琴的吗?那你随便找一个好了,我曲和,可不是随便给别人拉琴
  • 那不然还要怎么样啊
  • 你干嘛不问呀
  • 她给我打电话了,我没接
  • 没有啊
  • 我说妈,你到底是想让我跟夏白露好呢还是不好呢
  • 那你就别那么无聊好不好,我都说了,夏白露和洪忠没那回事,你非得想方设法证明自己的儿媳妇出轨了才高兴是吗
  • 说话别动
  • 防,怎么防,你告诉我我怎么防,我拿个绳把她拴家里啊
  • 妈,你要是以后再这样的话那我跟夏白露也分了得了,我也甭找了,省得你看谁都跟看贼似的
  • 那我跟夏白露的事你就少管,可以吗
  • 你别忘了,你现在用的手机是我之前用过的,我可以用定位功能找到你,你别误会了,我不是故意隐瞒你的,要不是我一直给你打电话,你一直不接,我也不会想到还有这个功能
  • 那天我跟你说的话,是我太自私了,向你道歉
  • 不好了,快走,快快快快
  • 眼看不机灵是要吃亏的
  • 白干就白干呗,别忘了你是我老婆,怎么着我也不会让你挨饿的,虽然你是挂名的吧
  • 那这么说,你是原谅我了
  • 走吧
  • 卢学亮!
  • 这是我同学卢学亮
  • 你怎么会在这儿啊
  • 我,朋友,夏白露。夏白露,这是我同学卢学亮
  • 额,她是,自由设计师
  • 诶对了,不是听说你在国外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 我,还是老样子呗,挺好的
  • 也挺好的,我看你也挺忙的,要不前面把我放下吧,这个,咱们改天找机会再聚
  • 我就不去了,你看我穿这一身也不像参加party的,再说我跟夏白露还有事呢
  • 你别闹了
  • 不是
  • 要不就进去吧
  • 我们待一会儿就走,好吗
  • 你好,你好高总幸会
  • 幸会幸会
  • 你很漂亮,谢谢
  • 额,是这样的,她这个品牌刚刚成立不久,算是在这个行业刚刚起步吧,所以可能大家对这个牌子还不太熟悉
  • 我一会儿过来
  • LISA,多年不见身材还是那么好啊
  • 刘凯,对吧
  • 越来越帅了
  • 诶,这位是?
  • 叫什么来着提醒我一下
  • 谷玉,就你变化最大了
  • 那要不你们先聊一会儿,我有个朋友在,你们一会儿再过来
  • 我们走吧,走
  • 本来我也不想来的,在这儿浑身不自在
  • 没关系,这么多人,他们根本就注意不到我们,走吧
  • 好像是叫刘一德,据说是他们服装设计圈很有名的人物
  • 这个具体的我还真不知道,但我只知道,他随便设计一件衣服,应该比你你一袋衣服里所有的衣服加起来,后面还要再加上几个零

 

  • Ok
  • 我在等一个朋友,要不
  • 好吧
  • 这里公共场合不太合适吧

 

  • 不好意思啊
  • 夏白露,你干吗去,你干吗去
  • 对不起
  • 你干什么你
  • 我怎么知道她怎么着了,我还要问你怎么在这儿啊
  • 把手拿开
  • 你给我放开
  • 夏白露
  •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 你这话什么意思
  • 我明白了,你是不是知道我跟崔瑶离婚了,所以设了这个局,故意让夏白露丢脸,以此来报复我是吗
  • 你这个混蛋
  • 夏白露,夏白露夏白露

 

  • 夏白露呢
  • 我明明看见她上你的车了,你怎么会不知道
  • 我警告你啊,夏白露要是出了什么事,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 她跟你说了什么,啊?她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第20集

  • 夏白露呢
  • 我现在没心情跟你抬杠,人是你带走的,你到底把她弄哪儿去了
  • 她一晚上没回来,手机还关机,我警告你,夏白露要是有任何事我跟你没完
  • 你去哪儿
  • 你不告诉我夏白露在哪儿,哪儿也别想去
  • 夏白露,夏白露,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听我解释,你听我解释,夏白露×N

 

  • 家宝,哦,你是来上课的吧
  •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那个,要不下次来吧,下次我把今天的课一起补上好吗

 

  • 家宝,你说夏白露昨晚在你家住的
  • 她说什么了吗
  • 你也认识夏白露啊

 

  • 怎么了
  • 家宝,实在抱歉,我今天确实没心情给你上课,要不下次吧,下次给你一起补上好吗
  • 行啊,没问题啊

 

  • 她,娘家出了点事,她回去几天
  • 她妈妈病了
  • 具体的我也没问
  • 不用妈,这事不着急,你怎么着也得等她妈妈的病好了再说吧
  • 妈,我现在饿了,你帮我去做点吃的好吗?快快快,我很饿很饿,快给我做吃的,快

 

  • 完了,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你把最后一个小节再拉一遍
  • 也难怪,这首爱的问候是埃尔加献给他新婚妻子的作品,是一首表达爱意的曲子,你这个年纪呢,确实有点不太能理解
  • 爱情是人类共通的情感,不分年龄和国界,作为一个乐手,心中如果没有爱的感觉是很难演绎出好的作品的
  • 我倒认为恋爱就是恋爱,不分什么早晚,只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就是最好的时光
  • 来,把最后一段再拉我听听
  • 就算你不收我也打算给你哥送过去
  • 我好像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找你吧
  • 那个你就别吃了,因为那个放了好几天了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