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夭

看文用

石太璞台词整理

第24集

  • 又是祸害人命的妖精。
  • 别多管闲事
  • 那是狼妖,不是闹着玩儿的,你快回去吧
  • 可你只不过是位姑娘
  • 狼妖,现身吧

 

第25集

  • 不用啦,我自己可以
  • 嗯,他们人人都怕我,你难道不怕吗
  • 姑娘有所不知,在下自小父母就被妖精杀了,没有了至亲,还说什么爱,我早就没有了感觉。不过,我清楚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 我四海为家,你找不到我的
  • 你有没有看到一只白狐妖
  • 哪边
  • 告辞
  • 妖只会祸害良民,身为捉妖人,必诛之
  • 妖若能向善,是为无稽之谈
  • 你放心,既然此事由我而起,那我绝不会袖手旁观的
  • 这都是狼妖留下的痕迹,那我刚刚感觉到的另外一种妖气是哪儿来的
  • 这倒不打紧,我刚刚观察过了,狼妖是翻墙而入,一路奔向了厢房
  • 不,从头到尾,应该只有一只狼妖
  • 等狼妖再次出现的时候,谜团自然会解开,这里除了狼妖,还有其他的妖物出没过吗
  • 是吗
  • 有劳姑娘费心了,但是我这人四海为家,早已习惯了幕天席地,高床软枕,我反而不习惯,有这老家伙陪着我,就足够了
  • 我的责任是捉妖,不是做客,况且,留在这院中,更加便于随时观察这四周的动静,我也希望早日帮姑娘一家,解除妖孽的骚扰
  • 等等,我还真有一事,要向姑娘请教
  • 无论是人是妖,他们全都怕我,所以我没有朋友,也只有你这位千金小姐,不但不怕我,还愿意跟我交朋友
  • 谢谢你,长亭
  • 不知这翁家宅院,曾经是否荒废过
  • 你为何如此紧张,你害怕什么
  • 你还没有回答我第一个问题
  • 原来是这样,刚才吓到你了,不好意思
  • 奇怪,刚刚这明明妖气四齐,怎么突然就消失不见了
  • 这股妖气,不是狼妖的妖气,应该不是狼妖
  • 大半夜的,我莽撞冲进来,没打扰到你休息吧
  • 不用了,妖气已散,我还是到屋外守着比较稳妥,你衣着单薄,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别着凉了
  • 这是我在翁府布下的结界,布下之后,妖物不能进府,府内若有妖物,只要稍有异动,也会无处遁形
  • 这是五色石,代表着金木水火土五行力量,将它置于屋外五个方位,布完之后,你会看见璨如满天繁星,而芒寒色正,人望了生敬,妖看了生畏
  • 没错,自从我踏进翁家的宅院,这股妖气就出现过两次,凭我的经验判断,这股妖气应该是属于狐妖的
  • 你心善,并未真正接触过这些孽障,自然会对它们抱有一些仁慈之心,可我捉妖以来,并未见过一个不害人的妖,虽然它们可化作人形,可终究不是人,也没有人性
  • 这么多年来,我接触的妖比接触的人还多,人是善是恶我也许不知道,但是我清楚一点,没有一只妖是善良的
  • 我永远都不会相信,妖有善类,我去四处查探一下,看看有没有妖孽的踪迹
  • 是分身术,调虎离山
  • 奇怪,刚才还有狼妖的妖气,怎么突然一点踪影都没有了
  • 这次我确实有过失之处,不过我保证,绝不再给妖孽有可乘之机
  • 虽然我只是山野粗人,但我也能理解翁老爷护犊情深,这次失职,我不是想给自己找任何借口开脱,只是
  • 凭狼妖的功力,是绝对无法冲破我的结界的,除非有人跟它里应外合
  • 有这个可能
  • 我一时间还拿不出什么证据,只是凭我捉妖人的直觉
  • 正因如此,我才希望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狼妖报仇是为了他妻子,那他妻子当日又是为何要侵犯翁家
  • 什么东西
  • 我只是想找出头绪,如果大家不愿意配合,那我就另想办法
  • 你误会了,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在追究,我为何如此大意,竟让那狼妖钻了空子,你看
  • 这里有被移动过的痕迹,如果结界完好无损的话,狼妖是绝不可能闯进来的,肯定是有人动了手脚
  • 你觉得你的家人当中,谁包庇狼妖的嫌疑最大
  • 放心吧,一切都会水落石出的,还有,我答应过要护你一家周全,我也一定说到做到
  • 说来奇怪,为什么你家人都不相信我,而你却相信
  • 谢谢

 

第26集

  • 起这么早啊,怎么你脸色这么难看,怎么了
  • 走,到那边坐一下,发生什么事情了
  • 她亲口告诉你的
  • 原来是这样
  • 你放心吧
  • 没事,你能告诉我,当时狼妖是如何冲破结界闯进来的,你又是如何帮他逃脱的吗
  • 你仔细想清楚,要抓到狼妖这或许是重要线索
  • 找我有什么事吗
  • 帮我把衣服拿过来一下
  • 我一身粗贱之物,失礼了
  • 鬼鬼祟祟的,就为了量我这双脚
  • 你到底想干什么
  • 我自己会处理,不劳你费心了
  • 谢谢
  • 怪不得你把鞋底加厚了
  • 你的手怎么了?
  • 是不是做鞋弄得,还疼吗
  • 难不成我涂完脚之后再给你涂手啊
  • 妖呢
  • 那为何红亭这么惊慌
  • 我刚才感应到一股妖气,一心想着捉妖,打扰了
  • 刚刚在门外的那一刻还能感应到妖气,怎么会一进去就没有了,现在更是一点都感应不到了,关键在于那件红色斗篷,难道红亭是妖
  • 难道不是她
  • 长亭既然是红亭的姐姐,如果她一直能够在我面前掩饰,那也有能力帮她妹妹掩饰,她不会是妖吧
  • 走开,不要逼我出手
  • 我是一个不轻易跟别人交心的人,我视你为知己,我唯一的朋友,而你打从一开始就骗我。为什么,为什么!
  • 你们这些阴损之物,只会利用人的同情心作祟,我怎么可能再上你的当
  • 我留你一命已是极限,别不知好歹
  • 你欺骗我在先,居然还要我这个捉妖人来保护你们狐妖,你不觉得很荒谬吗
  • 妖孽,你受死吧
  • 我只是尽我捉妖人的责任,先收了作恶的妖孽,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 我对你已经仁至义尽,你我人妖殊途,从今往后,我跟你们翁家,还有你,再无任何瓜葛
  • 妖都会使诈骗人,狐最狡猾,难道她的一举一动都是处心积虑,别有用心吗
  • 难怪我抓不住那只白狐妖,长亭就是那只作恶多端的狐妖,只是她用善良美丽的人相,来掩饰害人之心,石太璞,你身为捉妖人,竟被妖狐迷惑,忘了儿时的惨痛教训
  • 我当日就是因为一念之仁,误信了妖精,结果害死爹娘,家破人亡。石太璞,你要记住,妖精最会欺瞒伪装,最会利用你的善良来达到目的,尤其是狡猾的狐妖
  • 你走吧,别跟着我啦,常言道,日久生情,人一旦有了感情,就会有不舍和牵挂,可我是个捉妖人,我的天职就是对付妖孽,维护人间正道,我是随时都准备慷慨赴死的人,我不怕牺牲,就怕自己会动情,明白吗
  • 你再不走,当心我宰了你,烤了你吃了
  •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 胡说什么呢,不过这次我确实遇到了一只狡猾的狼妖,我与他交手,不慎让他逃脱了
  • 在,一户富贵人家罢了,你也别鲁莽冲动,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第27集

  • 终南山是修道圣地,你身为狐妖竟敢孤身闯山,你不想活了
  • 荒谬,你我人妖殊途本就为敌,早前我放你一马,你却不知进退斗胆跟到终南山来,你可知我这里任何一个同门师兄弟都不会放过你吗
  • 你真的以为我不会杀你吗
  • 真是岂有此理
  • 够了!我跟你萍水相逢,已经对你仁至义尽,我再说一次,你我今后再无瓜葛,今日之事也就罢了,他日,若再让我看到你,休怪我无情
  • 你疯啦,找死啊
  • 你一心向善,你从没害过人,那你当日为何要化成白狐,吸取他人元气
  • 误会?你们这些狐狸,最擅长巧言令色迷惑人心,你以为我还会再上当吗?那日,我追踪白狐妖到树林,你就刚好出现在那里,别跟我说这是巧合
  • 放手
  • 怎么啦,犹豫了吗?你是不敢证实,还是无从证实
  • 如果你说的都是实话,那我岂有再伤害它的道理
  • 这疤痕,确实是被我银箭所伤,就连受伤的位置也是吻合的
  • 那当日我追捕白狐妖时,你的出现真的只是巧合吗
  • 你虽未害人,但是你们狐妖之间互相包庇,一样是同流合污
  • 理解了又如何,你是妖,难道要一直跟一个捉妖人在一起吗,你和我是不会有结果的,你走吧,就当我们从未相识
  • 你疯啦,你为何要挡我的箭
  • 他们的父亲是想要杀你全家的狼妖,你非但不斩草除根,还以性命相救
  • 你一时的妇人之仁,就不怕留有后患吗?他们现在也许对你感激,谁知他日会不会以怨报德反咬你一口
  • 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妖就是妖,若是向善,早已成仙,何苦千百年来还沦为妖孽
  • 你!
  • 再不拔出银箭,你这胳膊就废了
  • 你们还不快走,快走
  • 没见过你比更傻的妖,也没见过这么善良的妖,你真的跟其他的妖不一样吗
  • 放心吧,它们两个没事
  • 与其关心那两只小妖,还不如关心一下自己的伤势
  • 我这辈子,只会抓妖,不会救妖,也不知道什么样的药才适合你,帮不了你多少
  • 受伤了就别胡思乱想,我去给你找点吃的来
  • 又胡思乱想,天气太冷了,这火是给我自己生的,在你的伤没有好之前,我会在这里,不会走的,你好好休息吧
  • 不好好休息养伤,一大早跑这儿来做什么
  • 没让狼妖发现就好,下次别再不吭声就跑出来
  • 我是捉妖人,哪有让妖担心的道理
  • 给我吧。平日里受伤,我都是自己随便包扎一下,没有人照顾,我也不喜欢照顾别人
  • 给你解渴的,拿着
  • 伤没好的就这敏捷,好了还了得
  • 那你偷学我捉妖术,又所为何事
  • 我也绝不会教一只妖学捉妖术
  • 求我也没用,这可不是一个求字那么简单的事情
  • 你明白就好
  • 那为何你伤好了不告诉我
  • 你再说什么都没有用,有这时间,还不如提早回家做准备,不要在我这儿浪费时间了
  • 你干什么
  • 谁叫你乱下誓言,还对着我的银箭,很想死在我手中吗,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 跟我来
  • 你怎么样
  • 捉妖术,你学不了
  • 捉妖术,本来就是用来克制妖的,妖来学,便会相冲,勉强练下去,必遭反噬自毁,再多几次,我也救不了你
  • 出来吧
  • 你还来干什么
  • 你明知相克,还要来找死吗
  • 这不是任性和倔强就能练成的,你又何苦呢
  • 别白费心机了
  • 你没事吧,刚才我还担心你
  • 你连基本功都没练扎实,就妄想对付狼妖,你真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 你,那随你便,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第28集

  • 你这是干什么
  • 你明白就好,保重
  • 你不必再说了,我心意已决
  • 捉妖人清心寡欲,没什么想要的
  • 你说吧
  • 我当初答应过你们,要帮你们消灭狼妖,无论如何,我都会信守我的诺言
  • 捉妖是我的天职,其他的不必多说了
  • 上路吧
  • 这是附子草,又叫天狼星草,狼的克星,别看这花颜色漂亮,其实花中带有剧毒,是专门用来对付狼的,也是我准备送给狼妖的礼物
  • 把这些箭头都浸上毒汁就好
  • 当心,别弄到手上
  • 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有恶意
  • 你们知道红亭是长亭的妹妹
  • 所以我们必须在入夜之前找到狼妖
  • 快走
  • 那你当心,我来拖住狼妖
  • 答应我,以后不许再为我冒死犯险,好吗
  • 都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 我才应该谢谢你呢,是你让我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有时候,我也憧憬自己有一个这样温馨的家,一家人坐在一起,谈谈天,说说笑笑,那该有多好
  • 对于我这样一个居无定所的人来说,这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 不会,我想,过完今晚,我应该过回我捉妖人的生活了
  • 长亭,你误会了,我真的很想很想和你在一起,有你在身边,很多事情都变得不一样。这么多年来,我独自一个人守着日,守着夜,心中想的只有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没有私欲,没有任何牵挂,更不知道该怎么对一个人好,我怕我不能给你幸福,我怕你跟我过的不快乐
  • 我们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怎么可能还为这件事情苦恼呢,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该怎么跟你父亲说要娶你
  • 傻瓜,哪有让女孩子说提亲之事的,这件事交给我来办吧
  • 这些都是凡夫俗子所为,难道得到了同心结就能代表我对你的诚意吗
  • 给你
  • 你这是干什么
  • 原来你们灵狐也跟天下的女子一样啊,那我可要谨记了,以后每年我都要带你来这
  • 长亭,长亭,长亭
  • 有毒
  • 长亭,长亭,长亭
  • 你是为了救我才受伤中毒的,要我不顾而去,我办不到,如今你已无大碍,我自然也就没有再留下来的理由
  • 我当日答应去翁家,只是为了对付狼妖,根本没有把亲事放在心上。况且,翁家怎能容下一个捉妖人呢
  • 你若无法抛下这段感情,难道你就愿意抛下翁家,抛下和你血脉相连的亲人吗
  • 别再跟着我,什么感情,什么婚约,通通都忘了吧
  • 你还不明白吗?是你家人无法接受你跟一个捉妖人在一起,所以才要置我于死地
  • 如果没有你爹的同意,你二叔敢这么放肆吗?你爹疼爱你,怕你犯险,这我都明白,他来求我对付狼妖时甚至不惜下跪,可是事后同样是为了你,他也不惜违背承诺,与你二叔一起对我下杀手
  • 你不必抱歉,是我妄想走进你的生活,错不在你
  • 妖终归是妖,你我本来就不同道,无法相守
  • 老板,来碗阳春面
  • 老板娘,上错了,我点的是阳春面
  • 没胃口
  • 谢了
  • 你怎么知道我最爱吃这个

 

第29集

  • 我不知道这世上除了你,还有谁会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在意我吃多少,翁大小姐
  • 话不来回说了,我们不可能
  • 别说了,我心意已决,你别不知羞耻
  • 长亭
  • 回来了
  • 是给你买的,想让你睡得舒服一些,你一个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总不能因为你跟我之后就受委屈吧
  • 你就不能让我为你做些事情吗
  • 你走了一天的路,也该累了,休息会儿,正好试试褥子舒不舒服
  • 我不睡,就这样守着你,看着你睡着
  • 我真的没有
  • 去吧,我在这儿等你
  • 您是打算赖在这儿不走了是吗?好,你不造,我走便是
  • 这位大哥,出什么事了
  • 有妖气
  • 你别多想啦,我只是突然想起山妖的事情要赶紧告诉你
  • 附近山头生变,土石崩落,相信应该是附近山上的山妖又蠢蠢欲动了,需要重新封印,如果让山妖有机会死灰复燃,必定又会出来祸害天下
  • 山妖妖力深厚,曾经也害死过不少人,虽然暂时被收服了,但是我怕他收不住妖性,又再出来祸害人间
  •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我绝对不可能让你跟着我去冒险,我不在的这些天,你还是去你爹家住吧,这样我也能放心。好啦,我要去准备收拾山妖的事了,不能再耽搁了
  • 你也多吃点儿
  • 她不是回家了吗
  • 那她会去哪儿呢
  • 山妖,她不会一个人去对付山妖了吧
  • 长亭小心
  • 抱紧我,不要松手
  • 我绝不会让你有事的
  • 你为什么一声不吭一个人跑来对付山妖,你知道这样我有多担心吗
  • 我是不想你跟着我一块儿冒险
  • 可是
  • 我和长亭都认为,一切从简就好
  • 就按翁老爷的意思来办吧
  • 不是我不想买,是根本买不到
  • 不是我没有诚意,是我不屑去干,捉妖岂能跟捉鼠摸狗相提并论
  • 你爹要是知道你把聘礼给吃了,他一定会生气的
  • 没事,我吹吹风就好了
  • 你送我的这双鞋,让我走起路来特别踏实,能为我做一辈子鞋吗
  • 习惯成自然,今日你们敢当着我的面肆无忌惮地露出尾巴,他日仗着我是家人岂不以妖术任意妄为,我去练功了
  • 你不用解释了
  • 我们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你是什么样的性格,是善良还是邪恶,我心里很清楚,所以你什么都不用说,不要辜负了这大好的时光
  • 我错信了你

 

第30集

  • 师父
  • 徒儿不肖,甘愿领罪
  • 不,我误信狐狸精,有负捉妖人天职,有负师门,既然是犯了门规,自当领罪,即便是死,也是咎由自取
  • 师父,这是我跟她两个人之间的恩怨,我要自己了断
  • 找到她,我要亲手将她诛灭
  • 省点力气吧,任凭你妖术再高明,也走不出这个阵
  • 对你这只老狐狸,还需要讲道义吗?你们处心积虑的引我上勾,一再对我施毒手,今天我不诛了你,我枉为捉妖人
  • 屁话,我现在跟你的关系只有势不两立
  • 你以为我还会上当吗?我留着你,只是想引长亭现身
  • 你曾几何时又放过我
  • 你居然用我教给你的捉妖术来对付我
  • 事实还不够清楚吗?一切都是美人计,这是你自己亲口说的
  • 我差点儿就进了鬼门关,就是因为错信了你
  • 这一切都是你精心布的一个局,你怕我对付你们一家,你就处心积虑地使用你的美人计,直到我对你毫无戒备,深信不疑之时,你就趁新婚之夜将我置于死地
  • 我说过,我要杀了你。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 你们两个别再惺惺作态了
  • 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傻
  •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求求你不要这么残忍,用死来惩罚我
  • 不要离开我,我求求你,不要离开,娘子,娘子
  • 娘子,娘子,娘子,你不是答应过,你不是答应过要跟我一直走下去的吗,你不是最坚守承诺的吗,你就这样抛下我,我叫我以后怎么走得下去
  • 只要能让你回来,我什么都愿意为你付出
  • 师父
  • 师父,长亭是一只善良的灵狐,她从未害过人,反倒是我害死了她,我知道,爱上一只妖有违门规,我也知道用捉妖人的功力去救她是有辱师门,可是我再也不能辜负她了,我说过要与她同生共死,师父如果不允许我救她,那就求您送我一程,让我陪长亭一起上路吧
  • 徒儿自知亏欠师父,但我也同样亏欠长亭,如果您不许我救她,那就让我今生先把命还给她,师父的恩情徒儿来世再报
  • 多谢师父成全
  • 我不会再丢下你了,是生是死都不会再将我们分开
  • 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 只要你愿意,我们以后永远都可以过这种神仙眷侣的生活
  • 记得,娘子
  • 长亭醒了
  • 只要你能好,我便心满意足了
  • 不,在我的生命里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的事情了
  • 不必了
  • 应该是我这个做女婿的,敬您一杯才对。岳父,请
  • 我来吧
  • 您放心吧
  • 不累
  • 不是说过吗,你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我现在过的很幸福,很快乐,这种感觉是我做捉妖人的时候从来没有过的,倒是你,要让你这只灵狐陪我过凡夫俗子的生活,委屈你了
  • 可是在你漫长的千百年的岁月里,我只能做你生命中的过客,几十年后,我也会老去,最后终将会离开你

 

第31集

  • 凭你的功力,应该能跳过去
  • 你别管我,我会拖累你的,快走
  • 答应我,一个人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 我没死,因为我舍不得抛下你
  • 那就罚我一千辈子都跟着你
  • 上天是公平的,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以后,也不一定用得上这个了
  • 其实我还有一件宝物,比化妖大法更厉害
  • 是你,是你的仁慈善良和包容,让我有了更强大的力量
  • 你们两个没事吧
  • 我从来就没有质疑过你的决定,刚才我只是在想,他们两个是应该叫我们哥哥姐姐还是叫我们阿爹阿娘呢
  • 还不赶紧叫阿爹阿娘
  • 什么事那么开心,看你一路都在笑
  • 去吧,无论如何,我和孩子们会等你回来的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