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夭

看文用

谭宗明台词整理

第1集

  • 不是吧,周六一大早就为了这事找我,怎么了,地方不行吗,我可是按照你的要求找的
  • 行,你说换就换,本来也就是临时给你找一个落脚点,那既然这样的话,索性就以公司的名义在江边买一套房子给你,算是投资,你住着也方便
  • OK

 

第3集

  • 安迪
  • 这周大家加班辛苦了,我给大家买了点小蛋糕在二楼餐厅,大家休息一下
  • 怎么样
  • 别急嘛,他们没有经历过这种高强度作业,跟不上你的节奏很正常
  • 安迪,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我这儿不是压榨劳工的工厂,忙了一周了,你需要休息,大家也需要休息
  • 没事做就去找事做,走了,休息,我说过,你呢其实没必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七情六欲适当地释放一下并无不可,你现在需要有几个朋友,需要一点吵吵嚷嚷的烟火气,还有你那个房子我已经派人帮你找了,这两天应该就会有消息,你呢现在回家好好休息,走了
  • 你确定是我住得远,而不是你走了太多的冤枉路
  • 老严正在帮忙查看,暂时还没消息
  • 上海金融圈有个高端沙龙,里面都是些精英人士,隔段时间大家就得聚聚交流交流,让你来,一是熟悉熟悉国内的形势,二是让你跟他们认识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项目可以合作
  • 这就是老严,很有喜感吧,办事很仔细,事情交给他你就放心
  • 吃点点心
  • 安迪
  • 干嘛那么着急,我可是准备了上好的大闸蟹
  • 等等,前两天你不是说要换房子吗,我托人给你找了几套,明天让秘书拿给你看看
  • 不换了,前两天不还说那几个姑娘唧唧喳喳吵得慌吗
  • 刘妈,去把那篓大闸蟹拿过来
  • 怎么做是你的事,给不给是我的事,好,相信我,不尝尝这么好的大闸蟹,你一定会后悔

 

第5集

  • 这样可以的,他们几个人的能力我了解,能做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这单生意的水很深,拿下,拿不下都正常,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 也是,你什么大单没见过,这不算什么,好了,别忙了,一块去吃饭
  • 朋友,我怎么没听说你在国内还有朋友啊
  • 23333,网友
  • 安迪,像你这么严谨的人去见网友,真的,我怎么看都觉得画风不对,我告诉你,他们这些人很危险的,要不要我去给你当保镖啊
  • 那也不行,尤其不能开车,他们很容易盯上你的
  • 好吧,有什么事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

 

第7集

  • 安迪,到我家来一趟吧,老严回来了
  • 怎么又开了半天
  • 哦,那你告诉我,我哪辆车不扎眼,想成心拐我辆车,总得编个好点的理由吧。说吧,为什么换车
  • 什么正好,这辆车我拿回来才开了两次
  • 真是升米恩斗米仇啊
  • 好吧,一会儿给你拿钥匙,走吧,老严在后院等我们
  • 刚才老严详细跟我说了他过去一个月做的事,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我也很惊讶,要不还是你来说
  • 安迪啊,你也不要过于担心,既然知道人在黛山,老严就会一家一家去找,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性,只要人还活着,我们就会一定把人给你找出来
  • 安迪,不许走极端
  • 你等一下,你能开车吗
  • 不,不能跟她说,我认识她这么多年,非常了解她的性格,这件事还没查清楚,贸然告诉她只能让她胡思乱想,先查吧,等彻底查清楚再说告不告诉她这事

 

第8集

  • 生意的事儿我不管,我是来陪你吃饭的
  • 那天的事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本来想放你一个星期假的,没想到你周一就来上班了,当员工的这么拼命,当老板的无以回报,所以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 好什么好啊,在我面前就不要再逞强了,我今天来,就是送上门来当树洞的,有什么想说的尽管跟我说,总比憋在自己心里强吧
  • 谢什么呀,谢我把你挖到我这儿累死累活呀
  • 既然这样,放心,不管花多少精力多少费用,我都一定让老严把人找到,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 不准胡思乱想,不管能不能找到你弟弟,也不管找到以后是个什么状况,不管他是健康还是智障,或者说有没有精神病,你都必须保持冷静,我谭宗明难得认一个朋友,我不希望因为这个伤害到自己
  • 行,那我先走了,你慢慢吃
  • 又谢,还有,工作不要太拼命,生意黄了还有下一单,身体要是拖垮了,可就什么都没了

 

第10集

  • 安迪,刚才那是谁啊,不解释一下吗
  • 那是挺逗的,可是人家在你的地头上受了伤,你就把人家丢下不管,这合适吗
  • 不错,是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了
  • 有朋友了啊,不像你在美国的时候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 对啊,了解她,关心她,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助她,即便是性格不同也能发现她的优点,这不是朋友是什么,你啊,就是以前把自己包裹得太严实,不让别人发现你的好,那别人怎么可能跟你成为好朋友。要我说啊,你就应该住在欢乐颂那种地方,多认识认识一些人,才会发现这生活除了工作以外还有很多很多重要的事情

 

第11集

  • 什么错了,你这么没头没脑的,我可猜不出来你什么意思
  • 谁说你是个怪人,你那几个邻居
  • 不是她们,那就是你上次见那个网友
  • 安迪,我不管对方是谁但是你记住,如果只是因为你的某些行为举止就不理你,那这个人根本不够格做你朋友,玫瑰花有刺,却不会有人因为刺儿讨厌它,真有那样的,也不是真正的爱花人

 

第12集

  • 安迪
  • 干吗呢
  • 别疑神疑鬼的,走了

 

第13集

  • 你就尽管放手去做,不用考虑任何人的意见,我们晟煊呢,虽然看着年年在发展,但实际上不进则退,任何一个决策失误,都有翻船可能,所以我把你放在这个位置上,就是为了迎难而上,啃下红星这块硬骨头。正好,借此也让他们看看你的实力
  • 来,这是红星的资料,绝密,你看看,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随时打电话问我。中午了,一块吃个饭吧,每个周末都宅在家里,无聊不无聊啊。
  • 安迪,人活着都一样,谁没有一两桩倒霉的事啊,为了这么点小事安慰你,犯不着。你记住,跑了的那都不叫朋友
  • 我们什么交情,还跟我说这种话
  • 那得好好想想
  • 怎么了
  • 你刚回来不久,上海本身就没几个朋友,谁会跟着你
  • 安迪,别胡思乱想,可能就是工作太辛苦,太累了
  • 来,点菜
  • 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第14集

  • 那个叫魏渭的,是不是就是你说的那个人
  • 他人呢
  • 安迪,现在不是你在意不在意的问题,而是你的人身安全问题,我听说今天下午下班的时候有人在你的车上放了纸条
  • 照片给我
  • 现在马上发到我邮箱,还有,明天一早我让大楼的保安查视频,在搞清楚谁动的手脚之前,你要格外小心
  • 张董你好,明天一早召开董事会,我打算在明天的会上,正式提出收购红星的计划,由安迪主持
  • 什么,不让他参会,为什么
  • 我知道了
  • 通知一下老严,让他帮我查一下这个叫魏渭的人
  • 改成下午了,由我主持
  • 国内就这样,对很多事情都很敏感,收购红星的事,到现在董事会还没通过,有人担心你这时候出现会影响整个事情的推进
  • 不过你放心,假的就是假的,我会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件事情,绝不让你受委屈
  • Morning
  • 又是邻居啊
  • 你这些邻居真不错,还有那个姑娘呢,特能折腾那个,出这么大事,她没闹出点什么动静来

 

第18集

  • 安迪,到我别墅来一趟吧,我有事跟你说
  • 之前没查清楚,瞒着她是怕她胡思乱想,现在这种情况,更不能让她知道了
  • 活着活着呢,快坐,坐下再说
  • 你猜的没错,老严的确找到了你弟弟,精神病院没有找到人,但是老严精细,又到附近的福利院去找了一遍,最终在敬老院里找到一个男孩子,经过DNA的对比,应该跟你有血缘关系
  • 安迪,冷静,先冷静一下,安迪,安迪,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可是你弟弟毕竟刚刚找到,又这种情况,养老院那边还需要安排一下,而且老严也跟我说了,那边的院长和你弟弟的感情非常好,于情于理,我们也总得给他们一点时间,让他们安排一下吧。这样,等老严把那边一切都安排好,我第一时间通知你,好不好

 

第19集

  • 怎么回事儿啊,弟弟找到了是好事,怎么这么大反应
  • 会什么啊,一位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突然怀疑自己有精神病。
  • 你这纯属胡思乱想,安迪,你弟弟是小时候精神出了问题,所以才被领养家庭给放弃,而你呢,你在纽约那个花花世界里理智至今,你们俩根本就没有可比性
  • 安迪,没影的事你不要自己吓自己好吗,我谭宗明几个亿的并购案交在你手里,你居然在这儿怀疑自己有精神病,你告诉我你是在拿你自己开玩笑还是拿我开玩笑啊,啊?
  • 你这个样能开车吗,要不然你在我这儿先休息一会儿
  • 安迪
  • 明天就去
  • 可今天不都说好了吗,你弟弟那边得给他有个心理准备的时间,还有养老院那边,也得让老严提前去安排一下,明天就去,是不是太突然了
  •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明天一早让老严先去一趟,你在家等我消息,做好出发的准备
  • 少跟我瞎客气,不过你得答应我,不要多想,好,早点休息
  • 老严已与那边联系好,可以出发了
  • 你千万小心,别让别人走漏了风声,虽然知道过去的事的人不多,能联想到安迪的人更少,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安迪不仅是我重金请来的CFO更是我多年的朋友,我绝对不能让她冒任何风险,这样吧,你争取让她带着她弟弟尽快离开那儿,越少解除那边就越安全,千万不能让安迪发现任何端倪

 

第21集

  • 听老严说,你把人留下来
  • 我早说过,你其实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勇敢,那接下来呢,怎么打算
  • 我不是说这个,之前我们说好过,你只是负责并购的前期准备工作,等找到你弟弟,随时可能带他回美国去,那么现在你弟弟也找到了,该安顿的也都安顿好了,作为朋友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这时候你想走,我没有任何意见
  • 干吗又谢我
  • 你肯留下来我当然高兴,不过你得告诉我,你留下来是因为你弟弟
  • 看来那位魏兄没白去,你能留下来,我该请他吃顿饭才对
  • 好,安迪,真开心你能留下来,真的

 

第23集

  • 看样子,跟那位姓魏的朋友发展的还不错
  • 看看这个
  • 他们也是个老牌企业,在他们那儿颇有能量,听说我们要并购红星,很感兴趣,刚刚他们小包总专门约见我,明确表示想跟我们联手并购
  • 那个小包总要是听到你这样的评价,估计得吐血三升
  • 好,那我回绝他
  • 啊,今天不加班了吗

 

第24集

  • 安迪,不是说你不来了吗,早知道你过来,我也不用专程跑一趟了
  • 那个啊
  • 包氏集团的小包总,就是你之前不肯带人玩那个
  • 怎么啦,不会是看上他了吧
  • 嗨,包总
  • 哦,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包氏的小包总,包奕凡,这位是我们集团的CFO,安迪
  • 路上小心
  • 别介意啊,安迪啊,刚刚从国外回来不久,还不太懂得国内寒暄这一套

 

第26集

  • 怎么样
  • 还真不是,是他自己不肯放弃,非要跟你面谈,不过这位小包总跟一般的二世祖不同,很有想法,我还挺希望跟他合作
  • 当然,真要合作你可要帮我看紧了,别让姓包的占了便宜
  • 你去接机,真不像你的风格
  • 好,注意安全
  • 去忙吧
  • 他们又惹你生气了
  • 交给你的事,你决定
  • 那位魏先生,定了
  • 我不满意,在这个关系里,你太低估了你自己,尽管那位魏先生也还算是一个不错的人
  • 我的重点是你太低估了你自己,你弟弟是你弟弟,你是你,在我看来你值得更好的,而至于那位魏先生,如果说你真的决定跟他在一起的话,袒露真相未必是美德,有时候真相就像是扎在心头的一根刺,反倒不如善意隐瞒来得好
  • 人都是脆弱的,经不起什么考验,你把你自己赤裸裸地呈现在他面前,我担心的是那位魏先生未必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 没又受苦不受苦,那位魏先生是成年人,理应为他做出的选择负责,我是担心你受伤害
  • 逻辑解决不了的生活,逻辑混乱反而一往无前,好吧,也许过日子真的是需要糊涂点的好,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安迪,你别低估你自己,也别认为自己是谁的包袱,事实是谁得到你是谁的幸运

 

第27集

  • 有吗

 

第34集

  • 好,你没事吧
  • 需不需要我帮忙

 

第38集

  • 你是说魏国强
  • 你在哪儿,把地址给我
  • 你以为就你能耐,就你能查到,魏国强什么人,没查清楚你就敢把他往安迪面前领
  • 你没想到什么,你能想到什么
  • 一个父亲这么多年不跟自己的女儿联系,你为什么不想想是什么原因,安迪本来就敏感,看到她弟弟已经很容易产生联想,现在再加上她外婆跟她妈,她心里面有多害怕,你想过吗?这种血脉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始终埋在她生命里,我告诉你,你现在已经彻底把她给毁了,你知道吗
  • 安迪是我十几年的好朋友,从第一次看见她我就很惊讶,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像她这样的女孩子,那么强还那么单纯,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样,周围的一切跟她都没有任何关系,是到后来慢慢熟了以后我才知道,她从小是个孤儿,导致她跟人交流一直有障碍,这么多年她有意的隔绝跟外界的交流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甚至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把她拉回中国。但是遇见你,对她来讲绝对是个劫数。恕我直言,她现在是情绪波动最大的时候,而你对她的影响,很容易走向不良的一面,就像今天。所以作为朋友,我恳请你离开她,为她好,也为你自身着想
  • 魏先生,或许你不够了解我,但是我却把你调查的很清楚,你这个人,心机深重,做生意不择手段,金融危机当中,那么多人遭遇了灭顶之灾,你却能撇开合伙人独自存活了下来
  • 你是个聪明人但也很自私,不论遇到任何事你第一时间只会选择自保,而安迪跟常人不同,她的身世,让她天生缺乏安全感,甚至不知道怎么去跟人建立一种亲密的关系,再加上今天你揭开的一切,只会让她更加怀疑自己,所以在我看来,你真的不适合她
  • 没错,安迪这么优秀,对她动心的人有很多,你说得没错,我也曾是其中一个,但是我有自知之明,我没信心没把握让安迪爱上我,也冒不起那个险,而你,魏先生,咱们是同一类人,既然没把握承担一切,最好从一开始就不要招惹她
  • 可是发生了这一切,你觉得她还会跟你在一起吗
  • 昨天的事,魏渭跟我说了
  • 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随时告诉我
  • 好,那你忙吧

 

第39集

  • 你们聊
  • 怎么样,还好吧
  • 还有能力损人,比我想象的好
  • 是,但除了何云礼,这是艺名,不是他的本名,所以我也没有想到他会跟魏国强在一起,按我的本意,你最好不要知道这件事情,可现在你知道了,你不会怪我没告诉你吧
  • 全部身家,你是说所有
  • 为什么呀,在我看来像魏渭这种男人拿出这种条件已经是最大的诚意了

 

第41集

  • 安迪,你恐怕要有个心理准备,最近一段时间你会比较麻烦,刘思明这件事情闹得的确是有点大,是因为不知道是谁把这个消息捅给了记者,记者就顺藤摸瓜,去了刘家采访,到了他们家的时候正好在客厅里,看到了保存完好的工作现场,而电脑的页面上,正好是你训斥他的邮件,所以毫无疑问,你成了罪魁祸首,而偏偏刘家的情况又不太好,已婚,太太居家,孩子年龄又不大,农村来的父母跟他们一家挤在一个小房子里,总而言之就是上有老下有小,再加上二十多年的房贷,活生生一套人到中年百事哀的版本。我集团的办公室已经被记者包围了,消息也已经见报,所以你真的要随时做好,被人指指点点的准备
  • 所以我建议你最近这段时间,最好什么都不说,只要你不回应,他们的新闻就无法做下,去
  •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你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一贯喜欢坚持事实,这个我知道,可是你也要明白,很多事情是没有办法讲道理的
  • 嗯,所以呢,这些事情全部交给我,你就安安心心修改你的方案,不要被任何人所影响,好吗
  • 看到短信务必给我回话

 

第42集

  • 安迪,你不能去
  • 交代什么啊,是你的强力压迫让他昏迷,还是归结于公司工作体制的过失。安迪,你太善良了,也太缺乏这方面的经验,你现在过去只会让家属的情绪更加失控,甚至全部迁怒于你
  • 安迪,盲目的慈悲会让人迷失,事情越是复杂,你越应该保全自己,相信我,回办公室去,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处理,在办公室等我
  • 安迪,总而言之,我认为你的工作没有任何过失,而对于刘思明的事,公司该作出解释的已经解释完毕,我刚刚跟董事会商量过,公司会拿出一笔钱给他的家属作为医疗费,但这仅仅是出于道义,并非理亏
  • 别的同事我已经召集他们开过会了,我主动提出来由公司出钱聘请心理医生,关注每个员工的家庭生活,定期给他们疏导,并严格控制加班的时间,可是你猜他们怎么说
  • 又觉得荒唐的,有觉得侵犯他们隐私权的,大家都不同意,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致认为,刘思明的事只是一个个例,比起一味的刻苦努力,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才是根本
  • 当然是真的,他们还说,这个消息很有可能就是家属故意捅给媒体的,他们家属到公司来,无非就是想多争取一些经济补偿,他们还让我告诉你,你做事一向公正,没必要苛责自己,更没有必要为了这么一个个例去改变公司的章程,别人也许会误会你,攻击你,可是你来公司这么久了,你的人品和能力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遇到这种事情,他们当然会选择支持你
  • 安迪你记住,这儿就是你的家,而公司所有的员工,包括我,都是你的家人
  • 放心吧,反正这次也只是试探,真正的交锋要在过年以后了,马上就放假了,有什么打算
  • 最近魏国强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问你过年的安排,被我给挡了回去,还有你那个姓魏的朋友。好了,不说了,作为朋友,我对你就一个要求,凡事不要勉强,不要一个人死扛
  • 听到你这么说我真的特别开心,我特别开心当初把你带回了中国,特别开心你能住在欢乐颂,有那样一群那么好的朋友
  • 真好,真的安迪,作为朋友能看到你这样,我真的比什么都高兴
  • 干吗这么早就走啊
  • 安迪,作为你的老板听到你这么说,我真的特别心酸
  • 好吧,收购方案我和董事会都看了,大家反映很好,你呢,就安心度假,回来之后还有硬仗要大,车子就在门口等你,行李放后备箱了
  • Happy New Year


评论(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