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夭

看文用

凌远台词整理(1-16集)

下的剪辑版切的太干净,感觉缺几句,望诸位修正 


第一集

  • 这谁的车停这,让他开走!
  • 出去!
  • 别的医院我管不了,我们医院绝对不允许你带着人在这儿倒号买号
  • 把他们请出去
  • 老葛,真的就没办法杜绝是吗
  • 我告诉你,这些人以后不允许他们进来
  • 我正找你呢,今天上午郁宁馨到你那儿去报到
  • 别告诉我你不记得她
  • 没错
  • 行了别猜了,她就是郁总的女儿
  • 我不是和你商量,我只是通知你,你作为主任负责接收
  • 没听见也得接收

 

  • 你坐好
  • 我告诉你,这个胆道疾病基金的申请是要直接交给部里的,是国家级的
  • 可是你看看你你写的,漏洞百出,你给我拿回去改
  • 可你是这方面的学术带头人,又是胆道组的副组长,你告诉我你不改谁改
  • 韦三牛,你什么时候能把你这个嬉皮笑脸的毛病给我改了,这事我再跟你说一遍,我不跟你开玩笑,没商量必须改,还得必须给我改好
  • 行行行,你拿回去改,听见没有,马上走,走
  • 来,请进
  • 哟,郁总
  • 真是准时啊,一分钟都不差
  • 哪里哪里,来来来,请坐
  • 韦主任,你倒杯水
  • 是啊,医院里的事情总让人走不开,所以只能让您百忙之中跑到我这儿来谈
  • 请您来就是想跟您化缘
  • 不是分部,是我们院本部
  • 话是这么说啊,可是郁总,不管是民营还是国有,成功的关键归根结底还是客户对医院的选择,医生的水平,医院环境的舒适方便,缺一不可。我想,这也正式我们合作的基础。可是现如今呢,整个医疗系统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管理方式的陈旧,必须要进行绩效改革,我希望把这个住院日项目,作为绩效改革的一个突破点,呐,这个资料我已经发给您了,您看过了吧
  • 如果这个住院日项目做得好,那我们医院在全国顶尖医院的这个行列里,可以再上一步,可目前唯一缺的就是启动资金这块
  • 跟郁总合作最愉快的事情就是我们双方有着共同的理念
  • 郁总,您给我这个压力可真是不小啊,因为我这儿还真不是说让她碰碰,碰坏了就能有机会重新来的地方,她负不了这个责任,就得有人替她负责
  • 我们这儿的大夫都很有个性

 

  • 又白话上了,把我明天上午的手术挪到下午两点,你不是早就下手术了吗?怎么还在这
  • 别跟我扯这个,又帮他做手术是吧
  • 三牛你说我怎么说你,还有李睿,你们俩是不是每天时间多闲的没事干,净帮他做这种基本手术啊
  • 我告诉你,你们俩这不是在帮他,你们俩这是在害他,他五十多岁的人连这种基础手术都做不了,你告诉我他什么时候独当一面
  • 苏纯能跟他一样吗?苏纯破格那实在是因为她的成绩太突出太优秀,比他强不知道多少倍
  • 你什么意思啊

 

  • 廖主任,您今天不是休病假吗?怎么又赶过来了
  • 你们几个先回去吧
  • 廖老师,您现在的身体需要休息,像这种课找个其他大夫替您上就行了
  • 行了,您别说了,您就老是拿自个儿的身体不当回事,我现在就去心内给您安排一下,您做一个彻底的检查
  • 那您得答应我,明天自己去做个检查
  • 说好了啊
  • 【删减】你们迟到了四十八分钟;不用说了,回去跟你们主任解释吧

 

第二集

  • 如果没有您的大力帮助,试行缩短住院日这个项目绝对不会这么快就通过,现在既然已经立项了,我会马上着手落实具体环节,资金的问题您不用担心,我去想办法,至于具体执行人,我心里早就有人选了
  • 小郁啊,最近怎么样
  • 我来找李睿
  • 他今天应该没手术啊

 

  • 江大夫,我知道您在咱们医院外科位分不低,咱们这儿好几位副主任医师甚至专业组长都叫您老师,而在咱们这个教学医院呢,往往老师这两个字比叫主任叫院长,还要由衷地多了一份尊重,所以说呢,这老师说出口的话不管合理不合理,当过学生的人还真不好拒绝,对吧
  • 李睿和韦天舒,这两位普外科的专业组长,一个就替您做了一台您打开之后发现做不了的手术,而另一位又专门为您做了一台后门手术,我说的没错吧
  • 而这一切我想我不需要再重复,这是违反我们的规定的,至于接下来怎么做,我希望您自己想清楚
  • 没什么事的话您先回去吧

 

  • 现在我说两个事。第一,关于走后门的病人,上周我们才刚刚强调过规矩,而昨天我就发现一个就难度而言任何一个主治医生都能够胜任的患者,手术时间却比提前排期早了五周,而且由专家完成,由于没有病床,术后居然安排在了其他科室,诸位,我想我们没有必要再专门占用开会时间来强调这是违规吧。我知道即便再说这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今天是开罚的第一次。江主治,一位有着二十年经验的资深医生,却没有通过国家的考核标准,复试期间却利用医务人员身份为自己谋取私利混乱科室管理。鉴于以上,经科室、院方与江主治沟通,认为他不具备在第一医院外科继续做一名临床医生的资格,但是鉴于在过去的二十年当中对外科有过一定的贡献,医院决定保留他的工龄、教龄,一切医疗和福利待遇,从下个星期开始,调到资料室去工作
  • 什么是职业道德底线
  • 没错,这是临床医生的底线,但是给每个患者公平地享受医疗资源的权利,这是管理者的底线
  • 至少公平这两个字用在科主任身上,不应该因为感情因素或者个人价值观念不同,把有限的工作时间用在这效果微乎其微的带教上
  • 你当然要负责,而且以后不管是给亲戚走后门,还是给那些穷困病人加手术,一律照这一次办,扣除本月奖金,本年度年终奖金扣除百分之二十,并且取消本年度所有的职称评审
  • 现在我说第二件事,我院上交的有关试行缩短住院日的项目昨天正式通过审批,在卫生部立项,试点呢就放在我们普通外科,至于具体的项目执行人,我们经过讨论,所有有过带组经验的主治以上大夫都有资格申请,不过计划书要在两周以内交上来

 

  • 看不见是吧
  • 喊什么你,喊什么呢
  • 谁说让你管了
  • 咱妈做的
  • 我说咱妈就咱妈,咱妈还说给我做那个山笋炖鸡吃呢
  • 蹬鼻子上脸是吧
  • 你懂个屁啊,这个医院每个人都拿情面来跟我说话,你告诉我规矩怎么着
  • 闭嘴,走走走,去我那儿

 

  • 廖老师
  • 是不是又不坐电梯,爬楼梯来的
  • 您肯定就没听我的话去做心内做造影检查是吧
  • 没错,廖老师,我再给您说一遍啊,现在您的身体就是最重要的,把所有的事情先交给高主任和少白,有些事情即便她们替不了您,按咱们医院的规定您也不能硬撑着了
  • 没错,赶紧,马上去做检查
  • 您也别答应得这么勉强,您向我保证了好几回了,哪次也没去看,明天我陪着您去,别反悔
  • 您缓得差不多了吧,我送您回家
  • 什么叫车夫啊,我爸让我回家吃饭,我顺路,再说您要不让我送,那我爸可骂我了
  • 廖老师啊,等您到了正式退休的时候,咱们的杏林分部也就要开始营业了。那边呢,是民间资本投入,定位在高端患者,基本上不接收公费医疗的病人,环境比咱们这边还好,病人也少多了,我想呢,等您正式退休之后,您就到那边去吧
  • 这怎么会呢,我主要是担心咱们这边患者的流量是在太大了,您现在一边做手术,带学生还管着进修医,就您现在这个身体状况,我真的不想让您再这么拼了
  • 我明白,我爸妈十年前从咱们医院退休的时候,跟您想得一模一样,可是现在您也要明白,时代不同了,现在跟以前真的是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您说我们医生跟患者之间更多的还是帮助和感恩的关系,可是现如今呢,已经完全变成了一种提供服务和购买服务的关系,他们购买谁的服务,购买哪种服务只能由他们自己说了算,而我们作为医生,也只能提供更优质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来供他们选择
  • 跟我您还客气,快回吧
  • 明天见

 

  • 爸,医院有点急事,我得赶紧回去一趟,今天晚上又临时加了一台手术,实在抱歉不能回家吃饭了

 

  • 你们在这干什么呢,这是手术室不知道吗

 

  • 门口那人是谁呀
  • 什么玩意儿穿越
  • 三牛,你以后还是少陪你媳妇看点电视剧吧
  • 念初就是在,我也不会陪她看这种电视剧,不像你,越看越不正经
  • 镊子,托盘,好了,关腹吧
  • 你说那个什么明星应该也不缺钱,为什么第一次肝移植不找一个好点的医院

 

第三集

  • 最好不敢当,但是我们医院这个团队倒是可以代表国内目前最高水平
  • 我现在只能给出你适合你父亲的治疗建议,当然,你也可以去咨询其他的专家。通过对你父亲的手术,虽然目前的情况稳定,但是他的各项指标非常不乐观
  • 是,但是二次移植并发症很复杂,而且花费也远远要高于一次移植
  • 但是我必须要向你说明,在国内肝移植所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不是钱,而是配型适合的肝源
  • 程先生,实事求是的跟你讲,亲体移植也并不见得能让你父亲的情况更加好转,因为他现在的身体

 

  • 诶呀真是不容易呀,难得跟我约了打电话没忘记时间,可是小林同志,我又不得不提醒你,别光顾着给我打电话等到了机场之后,才发现护照又落家里了,因为你这个记忆力实在是太有限
  • 这足以说明你对我就是真爱,一点不盲目
  • 不许挂,说到你上飞机为止
  • 是啊,我是想得美,而且我已经很习惯性的所有的梦想都美梦成真
  • 郁总今天没喝好
  • 没吃好的地方下次再补吧
  • 好的,再见
  • 发了上百条信息都不回,还有脸发呢
  • 你什么意思啊,你当年扔下没出月子的老婆和这个快病死的孩子一个人跑了,难道你就是为他的将来考虑的,真亏你还能说得出口,麻烦你别再跟着我,麻烦你就当我这人不存在
  • 在巴黎落地了,比预想的早了十分钟,没事,又被许乐山找上了,你知道,我真的不能看见他,一看见他我就
  • 许乐山知道你回来,说不定他会去纠缠你
  • 好,那你好好休息一下吧,看好时间,别误了上飞机,明天我一定准时去接你
  • 好,你先挂吧
  • 小谢,明天我有点急事,那个会让金副院长帮我去开一下
  • 三牛,咱妈那道拿手菜的做法,回家你再帮我问一下,然后用笔记下来,尽快告诉我
  • 那能一样吗,这次我必须亲自做,别废话,赶紧回家帮我问啊
  • 好,那挂了

 

第四集

  • 跑这么远不还是得回来吗~人家也想你了嘛,来,亲亲亲亲;这个,这个,麻烦你帮我装得牢固一点,因为我要带去机场,最好能固定住
  • 落地了,千万收拾好东西,别把护照落飞机上
  • 早就到了
  • 当然了,我都跟他们说了,今天就是天塌下来也不能来烦我
  • 你这么注意形象的人,两年多没见我,还能灰头土脸的
  • 说吧,在飞机上都干了什么
  • 什么?
  • 你的意思是说一回来就让我陪着你护送你的干儿子回医院是吧
  • 让廖老师先回避,告诉老葛,不用让他有任何顾虑,从现在开始,五分钟以内,不管他用什么办法,让他把除了死者直系亲属以外的所有人清出医院,通知所有和我们医院关系不错的媒体,告诉他们咱们市第一位参加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林念初大夫回来了,在飞机上她帮助一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让他们关注一下。周律师,有个事要麻烦你一下,我这边有一个患者,前边一个手术是在我们的合作医院做的
  • 现在情况怎么样
  • 你马上亲自过去,给老爷子送杯水,让心血管去个能说会道的,关心一下,陪他聊聊天,我十五分钟以后就到
  • 郁总,这件事虽然跟我们杏林分部没有什么关系,但现在媒体正在盯着公立医院和私营资本的合作,质疑这种形式对医院本部的服务质量,有一个城市杂志社的编辑之前就对我们的合作医院发过一篇穷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抨击文章,这个杂志社你了解吗
  • 我查过,这个杂志社主要是由几个做首饰和化妆品的商家出钱赞助的,不知道这里边有没有郁总的熟人或者朋友,想办法制止一下
  • 我知道了,那先这样
  • 许总,我,我是凌远
  •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 别管她,那个女患者现在回病房了
  • 那老爷子现在情况怎么样
  • 廖老师怎么样
  • 把那些都捡起来
  • 老人家您好,我叫凌远,是这家医院的院长
  • 你先别这么激动,医疗的问题无论失当还是得当,这个都要经过最终严格严谨的调查,这一期间你们可以向卫生局反映,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但是你作为一个国家公职人员,带着一些进出派出所的常客假装亲戚来扰乱我们正常工作包括影响到其他患者的治疗,我也保留对你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老先生,这是我行医执照的复印件,和院长任命书的复印件,您可以先拿着,我可以向您保证,我们最终一定会实事求是地给您一个如实的说法,但是现在,请您先离开医院好吗

 

  • 周律师
  • 怎么说
  • 如果说就是通过法律途径,打官司到底的话会是一个什么结果
  • 好,我知道了
  • 廖老师
  • 廖老师,我想建议您,暂时先回家休息一个月
  • 廖老师,我向您应该明白,发生这种事情,如果您去和家属进行对峙,在这个阶段,无论对家属、对您、对医院都是非常不利的
  • 是,廖老师,您绝对无愧于这件白大衣,我也不会强制停您的职,但是作为妇产科主任,您是管理人员,您本身就有着维护科室荣誉和协调人事的职责。钱小玉这个病例,在医疗处理上没有任何过错,但无论如何,作为您这样一位年资的教授、主任,您早应该意识到这种纠纷的潜在可能

 

第五集

  • 就这样吧,明天开个中层会,廖主任的处理意见在会上说,你回头跟小玉的父亲谈一下,就说这个病例我们可以从头回顾一下,他可以全程参与,也可以提出不同意见
  • 有你什么事
  • 飞机上接下来那孩子怎么样
  • 你滚
  • 等会儿。念初,你先把东西拿回去吧,晚上咱们一块去爸妈那儿吃个饭
  • 少白,你先别这么激动行不行,你先坐下,有什么话咱们不能坐下好好说呀,你先坐,先坐,三牛
  • 喂,爸,是,我是想找他帮个忙,但没想到他跑到家里去了,这样吧,我跟念初这就回去,回去之后咱们假面再说,好,爸,再见
  • 少白,这个事情还正在调查当中,还没到了跟医院一级领导以外交代的地步,你先回去,该干吗干吗。你这个病人不着急吧,不着急的话咱们明天再说,都回去吧
  • 少白,少白!
  • 我跟你商量得着吗?我刚才不是已经说了吗?这个事情还没到了跟医院一级领导以外交代的地步
  • 咱们先回家吧,刚才爸打电话来,说许乐山跑到家里去了

 

  • 对,就是你老念叨那几样
  • 少白不都说了吗,这两年我为了当好这个院长,什么事我干不出来
  • 先别闹,我开车呢
  • 是这样,爸,今天医院出了一些意外,现在媒体正在大肆炒作,我担心如果处理不好影响太坏,所以麻烦到了许老板,但我没想到
  • 行了,许老板,你不要再说了,这件事情谢谢你,但是我太太今天刚从国外回来,等一下我大哥和我小妹也要回来,我们全家要吃个团圆饭,所以就不留外人了,这事改天我会专门登门致谢的,你们请回吧

 

  • 是,我知道,爸。我知道我这么做是有些欠妥当,可是在这个鉴定结果出来之前如果任由他们乱说乱写,这对我们医院影响实在太坏了
  • 来来来,把包给我,来
  • 一会儿再检查去
  • 不用,你就等着吃吧
  • 你还是算了吧
  • 哎别别别,我来接,别动啊
  • 你又不是不知道今天我老婆回来我请假了,那你就跟他们直接说吧,就说我老婆回来了今天我请假,什么事我也不干,好了就这样,没事吧
  • 跟你说不让你动不让你动,你

 

  • 不欢迎我
  • 小睿,这个病人,本来今天一早要手术,但是因为没有按照规定禁食手术需要延期,而这个病人本来今天下午就要出院,但是就因为少了一张B超片子,他的主治医生要下去讲课签不了字,就要拖延到下周,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一个阑尾炎一个疝气,经常住院就要住到十天,也就是说在国外住院只需要三四天的病,在我们这儿至少需要住上八到九天,而这个差距又跟我们的手术水平无关,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去缩短住院日,因为这对医院、对患者是一个双赢,而需要我们去做的就是精确的计算和严格的管理,制度的改善给患者带来的实际意义绝不低于你努力提高临床水平,给救死扶伤提供更方便的环境本身,难道不是救死扶伤的一部分吗?这就是我为什么一定要申请吸引民营资本跟我们联合开办医院的初衷
  • 引导民众反思这种问题,是教育家和思想家的责任,我们作为推广产品的商家,首要的任务就是把我们的产品如何推广出去,而不是其他
  • 李睿,我们角度不同
  • 这个问题我今天不想跟你讨论,我来就是想告诉你不管是纯粹地为了经济效益还是为了病人的利益,我这个人只看结果,不太干涉做事人怎么去做,只要你最终把事情能够做好,你怎么用人,怎么保持你心里的公平合理,怎么奖怎么罚,我给你百分百的决定权
  • 你把车开后面去吧
  • 我会去看一眼的,好不用谢
  • 什么作风问题
  • 很多人一辈子唯一引以为荣的成就,就是为人正直,不与社会歪风邪气同流合污,而实际上呢,这样的人往往一辈子没有实质性的成就
  • 行了,你不用说了,带他来见我
  • 这个刘茂然教授从学历到资历以及所做的科研课题都不输于廖老师,尤其是在不孕不育这个领域,如果他来了会对我们的生殖中心进一步加强实力

 

  • 您好
  • 您放心吧
  • 那你就手术做完之后在里边磨叽会儿

 

  • 那么具体的你怎么想
  • 既然你已经对我说出口了,想必你把这个可行性已经想得很细了,我之前跟你说过,对于我认可的人我只看结果,你怎么做我不管,所需要的资金、政策我会全力支持

 

第六集

  • 还有最后一个表马上弄完,你稍微等我一下
  • 喂,嗯,这事我已经知道了,行,你们不用管了
  • 哎,别拿那个,你把它给我
  • 我不听任何理由,这种送过去给卫生部的最终审查文件都能放错,什么理由也不是理由,给卫生部送过去的
  • 你等会儿,位子我都订好了。我告诉你,你们不用重新弄了,我现在没空,回头我会找你。你也真是,就这么着急
  • 好了,咱们走吧
  • 换什么衣服,就这样吧,走
  • 确实是这样
  • 所以这不才请您老再给想办法疏通一下吗。好,我知道,好
  • 你先吃
  • 周科长,是,是我们的问题,可是您看我们这个项目正在等着,您想想办法,想想办法再帮我们重新审核一次。您放心,这次我亲自盯着,一定向您保证不再出任何问题,非常感谢,好,再见
  • 这个人事的老刘啊,真是能把人活活气死,你说做个报表这么简单的事情他能给我捅这么大篓子,一个人他要是笨,他蠢,你给他搁哪儿,他什么事一样什么都干不好
  • 工作之外的时间,那时间连睡觉都不够
  • 行了行了,不都说了吗,实在不行咱们领养一个
  • 诶呦行啦,我这儿已经够添堵的了,这事以后再说行不行

 

  • 念初,念初,你听我说呀,我这不是最近事太多了嘛,我恨不能一天当成两天三天用,所以你这突然一说孩子,我就
  • 胡说,你在我身边我干什么心里都踏实,哪怕我加班,就算你在身边睡着了我心里也是舒服的
  • 也不是,我这不就是说目前不适合要嘛,要不这样,等杏林分部一切稳定以后等咱们这边住院日项目、电子病历项目都有了眉目到时候再说行不行
  • 你说什么,你别这样念初,让别人看见还以为咱俩怎么着了
  • 好,要,要要要,行了吧,咱俩今天晚上回家,咱俩今天晚上回家就努力,加倍努力,行不行
  • 兴许这娃儿他懂事,来了不给咱添麻烦
  • 不能换
  • 这样吧,您看我,咱们到时候看时间再说,好吧
  • 念初
  • 下午我打电话你一直不接
  • 这中午不是话说了半截嘛,怕你不高兴,所以推了所有的事专门过来看看你
  • 哦,稍等一下,这事呢咱们回头再说,你先别着急把药换回来了,让我再想想

 

  • 麻烦你十九楼
  • 小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 那怎么也不提前打个电话,我让人去接你,跟你妈妈见过面了吗
  • 走,我陪你去见你妈
  • 你妈妈要是看见你肯定又激动得说不出话了
  • 别老说脏话,人小纯刚回来你,给人留什么印象
  • 干什么呀你
  • 胡扯什么呀你
  • 别胡说八道啊,小纯没有找男朋友,那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跟我没有关系
  • 我都不知道,她有可能知道吗?你又不是不了解念初,她对医院管理的事情不感兴趣
  • 韦三牛,你是不是今天闲的没事就专门来找抽的呀
  • 我真揍你你信不信

 

第七集

  • 对啊,现在可以走了
  • 好,正好我也刚忙完,那咱们停车场见吧,好的,好
  • 怎么了,孩子的情况不好
  • 念初啊,做了这么多年临床了,哪还有那么多如果呀,现在情况一切稳定就是最好的,走,先回家吃饭

 

  • 李睿
  • 行了行了,这是别再说了,出了这样的事,你们俩都有责任,杨大夫按工伤处理予以一定的经济补偿,郁宁馨的事你也别管了,她爸爸会解决,接下来我们确实也需要加强医院的安全防护,这个事下周开例会的时候我会说,今天就先这样,你们俩去忙吧
  • 我刚才说的话不够清楚是吧
  • 李睿,你怎么考虑问题我不清楚,但你应该知道我们全院上下无数的事情在等着我们去解决,你却偏偏在这儿为了这些细枝末节的事跟我纠缠
  • 好,你怎么去面对郁宁馨,随你,但我也要告诉你,郁青是我的私人朋友,她女儿在这儿出了事,我让他知道这是我尽朋友的本分,这跟你怎么做事也没有直接关系

 

  • 郁总
  • 郁总,我跟您说只是尽朋友本分,但是这件事情,我会像对我的任何一位员工一样,照程序解决

 

第八集

  • 念初,起来起来,快
  • 你现在犯迷糊就对了
  • 我说这一下午的抢救你一直守着,肯定累坏了,来来来,我刚熬的皮蛋瘦肉粥,趁热喝口,来
  • 哥我天生觉少干活快
  • 快喝,快喝
  • 什么论文啊,晚了就晚了,来
  • 行了你,你去书房趴那儿一样睡,睡着了感冒更麻烦,尤其现在,你千万不能感冒
  • 来来来,先喝粥啊, 大不了我帮你写,喝粥,喝粥,喝完粥赶紧睡觉啊,咸不咸
  • 行行行,别管它了啊
  • 念初,好了没有啊
  • 拿着
  • 对,来不及了,路上吃
  • 你在车上吃早点不是能多睡会儿吗
  • 算了吧,我还是先习惯习惯伺候你吧,别等你真怀了孕,每天还买个煎饼果子吃
  • 我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吧,所以昨天晚上我就把你的避孕药给你扔了
  • 没有,我后来仔细想了,还是顺其自然吧,否则过几年真怀不上你还不得埋怨我一辈子
  • 先给你做一下检查吧
  • 喂念初,我临时有点事,中午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

 

第九集

  • 林大夫,还忙呢
  • 刚从你最喜欢的潮州馆子买回来的,清蒸鱼、锅塌豆腐还有酸萝卜干,赶紧趁热吃
  • 这整个一上午啊,我都在得意,你说我怎么这么能干,我说真的呢,其实之前呀,咱爸老是念叨,哎呀,说这个要孩子这事啊,岁数越大就越不好要,可是结果呢,你看你这回来才多长时间呀,也就这么几次的功夫,咱就中了,中了不说,还俩,要不说这做事有效率的人啊真是体现在各个方面
  • 诶,我可是实事求是啊,你说咱俩这孩子要是生出来那得多聪明多漂亮
  • 你说咱要是生上两个小美女,咱就让她学唱歌、学跳舞、学钢琴,反正怎么像小公主咱就怎么给她捯饬
  • 哎,说有没有可能会是一男一女呀
  • 我告诉你,还真说不定就是
  • 喂,陈局长
  • 陈局长,今天可是周末,我这好不容易才休息一天,咱这饭局能不能改改
  • 真的假的,那太好了,我马上过来,你们在哪儿吃呢
  • 哦,好好好,我马上过来啊
  • 这个你一人先吃啊,回头再说,我来接你啊
  • 这次我们人事科送错了资料,真是多亏了陈局长给我们破例重交快审,才以致于不让我们这个项目无限期地拖后。现在呀,再加上徐总对我们这个试点项目的先期投入更是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 您可别这么说,我这辈子也做不了一个商人,准确地说应该说是徐总完全对我们这个试点项目的通过有着十足的信心和把握,才甘心做这个慈善,是不是
  • 多谢,总之呢,咱们这个项目能够得以通过,一是少不了局里领导的支持,其次就是少不了我们合作伙伴之间的彼此信任,来,咱们大家举杯再干一个

 

  • 没事儿,今天不是高兴嘛,才多喝了两杯,你怎么了,患者的情况不太好
  • 你呀,你说你都当了十多年的医生了,这开心不开心还是全写在脸上。我告诉你我刚才一进门看见你这脸色我就知道,你那患者情况肯定不好
  • 你去照照镜子
  • 念初,别担心,也别紧张,咱们会对咱们的孩子负得起这个责任的
  • 我紧张吗
  • 啊?为什么呀,你,你这刚从非洲回来,又拿了卫生部的嘉奖,论文数量临床经验,哪方面也都比任何一个人都合适,我告诉你你现在可是破格提升的最好的机会,为什么要撤回呢
  • 是不是我当这个院长,你怕被人你说闲话
  • 念初,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这事我不同意,因为这样做反而太刻意了,对你不公平
  • 这事以后再说吧,好不好
  • 你们俩臭美什么呢
  • 检查结果怎么样
  • 你看出我激动了吗
  • 我心疼我老婆,不行啊
  • 走,好好工作

 

第十集

  • 你喜欢的我必须知道
  • 这个就是,结婚纪念日啊
  • 就,就那年嘛
  • 哪年,这不就是我去美国开会那年,08年,08年这个故事翻拍成了一个电影,我在美国把它买回来送给你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 是,是吗
  • 不,不是批发的。是,我是买了一堆,可这不是担心到了节日的时候没时间去买你伤心吗?救命的救命的
  • 别别别,你看这个
  • 别看这卡片不太值钱,这铃铛可贵啊,白金的
  • 刚买的,绝对是刚买的
  • 这个暂时先不给你,我想把它送给咱娃的第一个礼物
  • 老腰老腰
  • 马上通知所有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医院组织抢救,召回所有的手术室工作人员,最大限度准备手术室。
  • 三牛,城际高速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出事地点离你家只有十分钟的距离,你现在马上赶过去抢救黄金诊断时间
  • 老金,你查一下咱们医院还有多少备血
  • 老尤,我凌远,你听好,城际高速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我需要大量的血液,你帮我想想办法
  • 你找什么电话,你马上亲自给我到办公室去,我让院办主任找你去取
  • 你哪那么多废话,赶紧去,我告诉你耽误了正事,别怪我翻脸
  • 好,这事拜托了啊
  • 你开车小心点啊
  • 这是一场特大交通事故,初步估测伤员达到六十人左右,需要我们多科室进行协作手术,我们接下来要面临的就是一场接诊极限,但是极限嘛,本来就是用来超越的,我特别有信心,相信大家肯定也有信心
  • 三牛,情况怎么样
  • 铁片这个位置干扰了我们传统的胸骨下开口探查胸腔,可如果马上拔出铁片会大出血,铁片连同所有涉及的器脏一起摘除是唯一的可能
  • 那就让我看看,这个只在理论上可行的手术能不能成功,准备麻醉,进行胸腹联合手术
  • 先供应手术室,老葛,血到哪儿了
  • 好,最多二十分钟备血就可以到了,你让他们放心用
  • 还有,我刚才联系了医学院,他们会有四十个学生过来做志愿者,一个小时以后到,你准备一下,分配他们任务
  • 可以通知各科管学生的,让不跟班的实习生都回来,这次大都不是本地伤员,需要多些人手来联系家属,讲清伤情,放心吧
  • 你那边怎么样
  • 我这儿也很麻烦,一个伤员身上带了一块不知长度的铁片,要跟胸外联合做,李睿说我这个手术啊,只是理论上可行,你觉得呢
  • 我的压力已经够大的了,你就别再给我加码了
  • 有你这样的同学呀,我得少活三年
  • 可以了,我们开始
  • 跟金副院长说欢迎领导们突击检查我们的工作,领导如果有什么问题,让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 所以说这只是理论上的方法,当理论付诸实践的时候总有变数。刘主任,小楚,你们尽量帮我阻断血流
  • 给我两分钟,两分钟是极限
  • 我知道我可能做不到,但是如果我放弃手术的患者推出去就不会再有人接
  • 护目镜,准备阻断
  • 三二一
  • 放,放!
  • 弯针,肠线,放置引流管,快放
  • 后面清理的仔细一些
  • 他的家属明天才能到,ICU没有空了,把他送到咱们科特别监护一下,总之,用心照顾一下吧

 

第11集

  • 虽然领导赞赏有佳,但也不要过于乐观,我们自己应该清楚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不过上面既然已经给予了肯定,报纸一定会往正面报道,很多悬着的问题也会马上解决。行,一会儿我会带着他们几个去接受领导关怀,好
  • 你去叫老葛来
  • 去忙吧,廖老师,您没事吧
  • 那,要不我让小纯送您回家吧
  • 廖老师,您听我的,还是让小纯陪着您好不好
  • 廖老师,那并非是误诊
  • 您别这么说,廖老师,这次的情况您的选择没错,如果说这些家属再来闹事,我们会拿出相应的措施,您放心我会处理好
  • 不用我买单,市长要请大家吃早饭,赶紧跟我走接受领导关怀
  • 邢市长您夸奖,我们医院本身年门诊量就是全市最高的,所以为此我们特别要求了普外心内这些科室四线专家负责制,我们总值班接到电话五分钟以内,普外四位专业组长就已经接到通知,其中两位二十分钟以内就已经到了
  • 我们第一医院压力是全市最高的,科室我们的工资也是最高的嘛
  • 如果我的专家一下班就考虑如何去抢购低价猪肉,那我这个院长当得不好,可如果说通过我们的高工资可以让他们把家务外包,我们想征求他的医学判断的时候不能随叫随到,那肯定不能成为我第一医院的员工
  • 您慢走,邢市长
  • 那还不是都靠您的支持

 

  • 念初,咱们先不想了好吗
  • 念初,咱不想它了,你不用自责,我就是来看看你
  • 什么叫不管你呀,我能不管你吗?念初,其实我来是想跟你说这段时间你太辛苦了,你肚子里怀着我们的孩子,真的不能这么拼了,你现在就应该好好地养一养身体,所以我想,要不你回家休息一段时间
  • 念初
  • 念初我不是这个意思
  • 念初,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

 

  • 那不是打,廖老师说了只是推了她一下
  • 陈局长,您不用担心这个事情我会处理好。明天一早各科会在一块总结一下今天的抢救工作,到时候念初这个事情,我会通报全院给予适当处分
  • 市长对我们医院医护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等各个科室的总结报告交上来,到时候我会具体说一说的
  • 市长在会议室,他怎么可能会知道
  • 你别总拿眼睛瞪着我
  • 当然没有
  • 两周前,杨建新医生被无理殴打之后,滋事者已经被送交到公安机关,现在我们在各个科室又增加了摄像头,保卫处也增加了人手,你说的昨天这种情况性质不同
  • 那确实不能算殴打,只是医患者之间对治疗方法的理解偏差产生误会后的过激言行,我们现在已经

 

  • 现在已经到了门诊和手术开台的时间,请各位先不要难过了,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第12集

  • 韦天舒!我告诉你,你可以辞职,但是在辞职之前请你把你的事情做好,捡起来!捡起来!
  • 好,好,你现在是否确定让跟廖老师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关系的病人躺在手术台上等你
  • 今天,我不想作为院长来为廖克难同志致辞,我只是想作为廖老师的学生谢谢她,谢谢廖老师用一生的时间,来告诉我们什么是一位真正的医者,一位老师。她让我们看到了这份责任的幸福所在。

 

  • 尽管廖老师的去世跟患者家属没有直接关联,但是全院员工的情绪仍然非常愤怒,当时差点就把患者家属包括产妇和孩子赶出医院
  • 您放心,我已经把所有人的情绪都安抚下去了
  • 我正要跟您说念初的事情,事发当时,念初在不远处看见,她想过去帮廖老师解围,情急之下才把手里的孩子交给了刚刚赶过来的记者跑了过去
  • 您不用说了,大不了我开了她,别说我还养得起老婆孩子我巴不得她每天能睡个自然醒,我相信只要她离开第一医院,不出一个月,全新城的私立医院都会来抢她
  • 是,会有一个交代,可这个交代让大家看到的是什么呢,看到的是我们正在处置一个想去帮助廖老师的同事,不管这个人是谁,这会让全院员工都寒心的您知不知道,陈局长,念初当然也存在严重的失职,她的行为存在着巨大的隐患,所以我一定会处理,但不是现在,好吧,再见
  • 念初,今天不用再住在医院了吧
  • 你现在需要休息,不适合这么
  • 念初,你是不是还生我气呢
  • 咱不说这个了,你想吃什么,我买了给你送去
  • 念初,其实我找你还想跟你商量商量
  • 不是
  • 小纯,来上车
  • 小纯,干吗买这么多烈性酒啊
  • 小纯,小纯,你喝不了酒
  • 小纯,你听我说小纯,我知道你心里边难受,可是再怎么难受你也不能用这种方式来麻醉自己
  • 片子没什么问题,多注意他的胆红素就行了
  • 小睿你等我一下,就这样吧
  • 小睿,我看过的病人,你就不能参与意见了是吗
  • 如果是疑难杂症呢
  • 你站住,自从处理老江开始你就一直叫我院长,再也没有叫我一句老师,我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对我有这么大的意见
  • 你也认为廖老师的去世跟我有直接关系

 

第13集

  • 念初,写什么呢
  • 来,喝点水
  • 念初,院务会对你这个处理结果是重了点。当然,是我同意的,可是我觉得这对咱们也未必不是件好事,你看你现在怀着孕确实也需要休息是不是,再说只不过就是免去了你这个管理职务,你该怎么上班还怎么上班,该怎么面对你的病人还是怎么面对你的病人,我向你保证最多半年,到时候你恢复一下这个考试就可以重新上岗了,再说这个半年过后咱们孩子也生出来了,到时候我也请个假,我陪你们娘俩一块出去玩去,咱们去波多黎各
  • 念初,你听我说,这件事我真的是
  • 念初
  • 昨天晚上一晚上了,今天还要继续啊
  • 一口不能吃个胖子,对吧
  • 小伙子,你是山东人吧
  • 山东人很厚道,但是你也要知道医学这个事不是说拼几天命就能拼出来的,劳逸结合掌握方法也很重要
  • 行了,行行行
  • 小伙子,我找林大夫有点事,你先去忙你的好不好
  • 快走
  • 昨天不接我电话,一直在诲人不倦呢
  • 她想辞职,不光她,金院长跟我说,还有另外两个年轻大夫也想辞职
  • 是,是太辛苦,也正因为太辛苦所以我做的这一切,就是想给咱们改善一下这个条件,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可大家还是想走,难道说我做错了吗
  • 你跑我这儿干什么来了
  • 你干什么呀,她最近精力本来就不好,你还给她找事
  • 起来起来起来,起来,你说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没事你又把爸折腾出来干什么
  • 你闭嘴,你哥我什么时候管过别人说什么
  • 什么游街示众啊
  • 行了行了,别再给你哥上课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 你有完没完
  • 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特别饿还特别馋,就突然特别想去吃那个馄饨王 的馄饨
  • 没错,那可是咱俩刚结婚的时候咱们最常去吃的地方,走吧
  • 那咱不吃馄饨了,咱去买玩具去,走
  • 我们上次来都是十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你还是一个主任一训就爱哭鼻子的小住院医生呢,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喂上一口这馄饨就好了
  • 念初,其实现在你也还是
  • 馅的味道不如以前了,打得不够细,等我以后有了时间,我亲手给你包一回,肯定比这好
  • 你别这么说,这次我向你保证,在咱们娃出生之前,我一定让你吃上我亲手包的馄饨,好不好
  • 可以考虑考虑啊,还可以考虑在消化内科和妇产科一块发一篇论文
  • 庄行长你好,在我们医院,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回去看一下,念初,念初,来走了
  • 庄行长,我刚才了解了一下,给您夫人哥哥做检查和做手术的是我们医院普外科最出色的专家
  • 庄行长,我们这个大夫虽然年轻,但他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我向您保证他是最合适的

 

第14集

  • 庄行长说得很专业嘛
  • 没错,那么现在我已经向你们介绍了这个疾病的现象,也提供了李大夫的履历和工作成绩,您看看您有
  • 如果您不放心,您也可以再找医疗机构去鉴定一下
  • 您怎么能这么说呢,李大夫在过去的两年当中主刀完成了很多高难度的手术,不会拿您哥哥练手的,我也可以向你们保证,在我们医院绝对不存在医生拿患者去练手的现象。庄行长,您在审核我们医院的时候,这个数字您应该是看到过的
  • 因为这个手术的时机太重要了,胃肠道破裂污染腹腔,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器官衰竭的危险
  • 当然,在哪儿治疗,这永远是患者和家属的自由和权利,但我希望你们知道的是我现在不能马上同意你们转院完全是出于目前转院的安全考量
  • 您别再说了,要不这样吧,我现在就把李大夫叫过来让他把您哥哥的情况说一下,然后我们再最终商量一下决定下一步怎么办好不好
  • 这个先不说,你先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 我确信李大夫是想尽最大力挽救病人
  • 庄行长,既然这样我想无论我怎么说您和您夫人都是不打算相信了。好,李睿,这段时间咱们医院大抢救,你本身也已经超负荷工作了,这个十一床的患者从现在开始就交给我,你不用管了
  • 这个患者的后续治疗,现在看来我跟家属交流讨论更加方便,让他们家属选好下面的医院之前,由我本人亲自负责
  • 在技术上当然没有任何不当
  • 很显然,现在病人的家属对你特别不信任,那么如果医患交流不当就会带来很多问题,进而影响患者的利益
  • 好了李睿,这次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我也希望你能理解
  • 你有完没完,你先回去吧
  • 行了,我说过了,这个问题咱们回头再说,你先回去吧
  • 小郁,你过来一下,病人的情况怎么样
  • 不用找了,把这给我吧。从今以后这十一床病人的情况随时向我汇报就可以了
  • 去忙吧

 

  • 你觉得这种事情还有讨论的必要吗?大不了直接开了他,我再跟你强调一遍,我只要结果,至于怎么做我不管,还有以后这种事情不要来向我汇报。实在拿不准的话直接找金副院长
  • 小纯,有事啊,来,坐
  • 好,这是打个电话就行,还非跑过来一趟
  •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咱们试行期的杏林分部各项评审都通过了,拿到了十年的经营许可,而且第一个季度的盈利就达到了我之前承诺的三倍工资的目标,还有医院管理绩效改革和电子病历这两个项目资金也都批下来了
  • 是啊,这不我正想跟你说呢,本来我是打算无论如何要等你做完B超再干别的,可是陈局长昨天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要让我陪他去趟美国,去考察人家的管理模式
  • 是该生气呀,我也生气,我都跟他说了这期间我老婆最大
  • 我说真的,你别不高兴,大不了我给他打电话我不去了,爱谁去谁去
  • 不不不,这事

 

  • 念初,来,吃个苹果
  • 败家老娘们,把电脑放肚子上,等你出来爸爸替你出气啊。来来来走走走去床上睡,走
  • 今天请各位领导和各位院长过来就是想跟大家讨论一下这个电子病历系统建立的问题,我们现在做了一个第一期计划,大家可以一起来看一看大屏幕,这个电子病历建立的优势啊除了能够减轻我们病历书写的工作量,与此同时呢,还可以减轻我们系统维护的成本,只不过在这个引导和监控的问题上,我们可能现在有一些不同意见,大家可以一块来讨论一下
  • 喂,念初
  • 对,刚开完会
  • 反应还行,基本上过了,还有就是,去美国的事也定了,我现在还得回一趟医院看看,庄行长的那个亲戚还有一个要做引流
  • 那行,这事再说吧,啊,你今天不用等我,吃完饭早点休息吧
  • 七点以后可以吗
  • 还有别的事吗
  • 三牛
  • 您别这么客气,我跟李主任约好了会就这个病情研究一下,时间不早了,陪老人家早回去休息吧

 

第15集

  • 我完全同意你的判断,肝移植是这个患者活着的唯一希望
  • 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 你等我一下
  • 您哥哥现在的情况非常稳定,至少在现阶段或者说这个周期,我们不打算给他换药
  • 这样吧,我跟李主任有点要紧的事要商量,这事咱们明天查房的时候再说好吧。你满意了吧,不过你放心,我不会把那些进口的高价药给他划到公费医疗里面去
  • 那你说谁呢
  • 小睿,我就跟你说两句话,做人坚持很好,可如果为了坚持而坚持,不顾现实,那么理想最终也会变成空想
  • 好吧,住院日的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 今天应该不是你的班吧,怎么这么晚才回去
  • 念初,我
  • 念初,我想你误会我了,我就是怕你太累,你现在怀着孕,休息最重要,你的身体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想来想去还是让少白给你开上三到四个星期的假吧,你在家好好休息休息,别人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管他了
  • 念初啊,其实我知道你心里边烦,你不高兴,所以你发脾气也好骂我也好,别在心里憋着好不好
  • 你高兴不高兴我还听不出来

 

第16集

  • 刚忙完,就是想告诉你,我把十四天的行程缩成九天了
  • 对啊,想我了
  • 念初,刚才我收到了老金的邮件,说是医院强化责任制度的事情要在卫生系统内部做个报告,我跟老金说了,到时候不会提你的名字,但是这两天卫生部的人可能要找你了解一下情况,我知道,我知道这个事让你心里一直特别难受,但是我……你也别太放在心上了,就当做是工作里的一个麻烦事,例行公事的过去就过去了。这件事情其实我也一直在问自己,如果说不是说当时,让媒体的记者给碰见了这个事
  • 行了,不说这事了,你怎么样,反应大不大,你说这两个小坏蛋也真是的,非得赶在这个爹妈焦头烂额的时候来,等他们生出来,我一定好好收拾收拾他们


评论(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