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夭

看文用

曲和台词整理Part2

第10集

  • 崔院长
  • 不了院长,是这样,我报名参加了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的考试,需要学校出个介绍信,您看能不能给我签个字
  • 我想靠自己的能力试一试,这么多年,我知道您一直很照顾我,但我真的很想知道,我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
  • 要说一点动摇都没有那是假话,可关于我和崔瑶的婚姻,我也是思考了很久才做出这样的决定,您让我突然改变这个决定,坦白讲我做不到
  • 就算机会再渺茫,我也要试一试,崔院长,麻烦你签个字

 

  • 什么,你别着急,把你家地址发给我
  • 夏白露,夏白露,我送她去医院,你就在家待着,有事我给你打电话
  • 谢谢你啊大夫
  • 你还好吧
  • 在医院,你在家晕倒了,家宝给我打的电话,我才把你送过来的
  • 别动了,吊瓶刚吊上,还早着呢
  • 你就别管了,你先顾下你自己吧
  • 医生说,你要是再晚来一点就烧成肺炎了你知道吗
  • 夏白露,你知道一个人在外地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 那些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就算你挣再多的钱,你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你也是无福消受啊是不是,所以一个人在外地生活,最重要的是千万别生病,不然谁照顾你啊。今天幸亏家宝在,不然就麻烦了
  • 别总麻烦不麻烦的,我们都是一类人
  • 没事,反正我也不困
  • 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 你现在做菜是越来越省事了,酱油也不放
  • 你有事啊
  • 我都这么大人,你还管我干吗?去医院了
  • 不是我,是一个朋友在家里晕倒了,这个人你应该也认识,就是和家宝妈妈合租那个
  • 你还真认识
  • 一时半会也说不清,反正比你和家宝妈妈认识要早
  • 没事了
  • 你这是怎么了妈,有事你就说事,老看我干吗呀,看的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 你听谁说的
  • 要么就是崔瑶,要么就是崔瑶她爸,我不是说了吗,这个事我自己会处理的
  • 把我当什么呀,拿我的婚姻自由当筹码,就为了去美国
  • 妈,你怎么有背着我搞这些小动作呀,你怎么不事先跟我商量商量啊
  • 怎么着,她低头我就得感恩戴德啊
  • 行了我知道了,去不去美国这个事我自己会考虑,请你们谁都不要插手,更不要逼我
  • 不吃了
  • 喂,哦不是,我不是夏白露,哦哦哦,这样啊,好我现在就过来,嗯
  • 三零七,他们跟我说你来打水了,所以我在这儿等你
  • 想送你个礼物呗
  • 是你落(la)医院里了,医院给你打了一天电话也打不通,所以就打给我了
  • 行啊,那就择日不如撞日吧,正好我今天晚上没课,那你几点下班
  • 好,那我就先回学校了,晚点我们再联系
  • 记得手机充电啊
  • 喂,我约了人不回去了
  • 妈,我说了这事我自己决定
  • 我不是说我约了人了吗
  • 怎么弄的,严重吗?
  • 好好好,我现在马上回去,你可千万别让她乱动啊。服务员,买单。
  • 还没忙完吧,我也临时有点急事,咱们改天吧
  • 妈,你怎么了这事,要不要去医院啊
  • 谢谢你啊杜阿姨
  • 妈,要不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吧,不然我这儿不放心
  • 你就不用管我了
  • 麻烦你了杜阿姨,谢谢啊,别动啊
  • 改天我让妈请你吃饭,再见
  • 哎呦我的老祖宗啊,你是干吗呢在家里,怎么会弄成这样啊,啊?你玩杂技啊在家
  • 你说你这事怎么不等我回来呢
  • 你说就你这样,我真去了美国我怎么能放心啊
  • 你别动
  • 没有
  • 谁说一定要去美国就是有出息啊
  • 妈,这段时间我会比较忙,我要专心准备北交的考试,如果这次我能考上,那证明我自己还是有实力的,不用靠别人,如果这次考不上,我也认命,我去美国。
  • 你别动
  • 我哄你干吗呀,不是,你这个表情什么意思啊,搞得好像我真考不上似的是吗
  • 不反悔,其实我也想过了,这样也算是再给我和崔瑶一次机会

 

第11集

  • 啊?住家里来?
  • 不是,你往外面那么多宾馆酒店干吗住家里来啊
  • 不是住不住的下,是,啊哟,不方便
  • 不是那么回事,你书评你们几个住这儿闹哄哄的,我还怎么练琴啊,这个北交的考试对我很重要,你又不是不知道
  • 我没有,那个你想想呀,我跟她们有多少年没见了,就是和你,我们有时候生活习惯都不一样,更何况是她们,再说了我这也是为了她们好,她们要在这儿住得拘束了,你不也落不着一句好吗
  • 我说话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 住得不舒服就回去
  • 没说什么
  • 没有
  • 行行行,你有几个朋友就来几个,想住多少天住多少天,行吗?我怕了你了,你随便住,我不管了我走,行吗

 

  • 阿姨好
  • 还没定呢
  • 妈,阿姨,因为我一会儿还有课,真不好意思,要不你们打车去吧,那个钱我给你们报,好吧
  • 那行,那你们聊,我先去房间拿点东西,我先走,你们聊
  • 夏白露,你怎么在这儿啊
  • 你手怎么了
  • 怎么弄的呀,有没有伤到筋骨
  • 别提了,我们老家来了几个朋友,非要住在我家,我懒得应酬她们,躲出来了,我就想不明白了,好好的酒店她们放着不住,非要在我家住,不就钱的问题吗?我可以出啊,你说都挤在我家,她们也不自在,我也不能休息好,这何必呢
  • 我现在越来越不知道,到底是我妈事多,还是我自己变的越来越事儿。我来北京上学已经十几年了,这十几年来我每次都是逢年过节才回家住几天,跟出差没什么区别,现在我妈来北京了,跟我住在一起,我还真有点不习惯
  • 那她也得理解理解我呀,我本来工作就很忙,压力也很大,现在我还要考试,回到家我还得应付她
  • 你说的特别对,你发现没有,当一个人身边最亲近的人整天无所事事的时候,他就会把你当事,他如果把你当事了,那你就什么自由都没有了
  • 你笑什么
  • 得了吧,你就会给我戴高帽子,一会儿说我是艺术家,一会儿说我有文化的
  • 好了,夏老师,来,我就以茶代酒敬你一个,感谢你醍醐灌顶,一语惊醒梦中人
  • 谁说教授就不要考试了,而且这一次有可能是决定我未来命运的一次考试,不过,我没有什么信心
  • 有一句古话叫,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那知己和知彼哪个更重要,知己,因为你知道对手的强大,但你不知道自己的实力有多少,这是最可怕的,我现在就是这个状态
  • 我相信你,你继续
  • 你知道吗,我是一个鼓励型的选手,越鼓励我我就越自信

 

 第12集

  • 要不这样吧,我考试的时候你过来当听众兼啦啦队
  • 当然了,这跟演出一样,也需要有人壮胆的
  • 他们不让你进,那我就不考了
  • 吃吧

 

  • 嗯,一共几个人
  • 我排第几
  • 还有个是谁
  • 就是那个七岁拿过大奖的美籍华人
  • 久仰久仰,额,Nice to meet you too
  • OK
  • 好的
  • 没有,是我自己不想考了
  • 没有为什么,不好意思,让你白跑一趟,我请你吃饭吧,走
  • 技不如人呗,我不想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 我的耳朵和我的心告诉我,我赢不了
  • 自己改的裙子怎么皱皱巴巴的
  • 下次吧,下次,我带你去看真正的音乐会
  • 冬瓜是吧,我妈也这么说

 

  • 你随意,我干杯
  • 吃吧
  • 什么
  • 我有吗
  • 那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你这位听众兼啦啦队也有功劳,不过说实话,史提芬确实不错,他真的是一流的,来,再敬你一杯,这次真的要感谢你
  • 你知道吗?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特别放松,我一直想问你,你有没有学过心理学什么的,或者说你该不会是,来体验生活的心理医生吧
  • 那能给我打折吗?我可以给你拉大提琴啊
  • 出去啊

 

第13集

  • YES!
  • 额,请问是夏白露吗
  • 你好
  • 对,就是这件,那个,再给我来二十件,上次拿少了不够卖
  • 诶诶诶,是我先要的二十件,先紧着我的来
  • 怎么样,我这个托还行吧
  • 我来呢,是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诶,对了,你那个手机怎么是个男人接的啊,语气特别差,我还以为你出了事呢
  • 嗬,胆还挺大,偷了手机敢接也就行了,还那么横
  • 那我还得多亏了你,那天要不是你把我拉着,我也不可能有今天,谢谢
  • 本来我说要单独请你吃个饭的,但是我妈说,让我晚上陪着她和她的两个朋友去后海吃饭,所以,要不你就委屈一下,一起呗
  • 这三件呢,我妈都很喜欢,一会儿给我包起来
  • 我没有勉强,我告诉你,我这件衣服就不是名牌,而且我家衣柜里一半以上的衣服都不是名牌,还有,以后不要再说我这种人你这种人,我们是同一类,好吗?包起来吧
  • 没事,你们来了那么多天也没时间好好陪你们逛逛,是我不好意思
  • 哦,没多少钱,在服装市场买的,今天有一朋友正好拿了一批衣服,我看着挺不错,就拿了几件,你们随便挑啊
  • 干吗呀你
  • 不是你问的吗
  • 批发市场怎么了,我自己穿的也是批发市场的衣服
  • 谁说在北京就一定要有房有车穿金戴银了,我每个月就那么点死工资,还要交房贷,几十块钱衣服怎么了,能穿就行呗,退一万步说,就算我现在赚了大钱,那也是我辛辛苦苦赚的,和她们有什么关系,我凭什么就得送她们好东西了
  • 人话
  • 我说妈,你呢,好面子贪虚荣那是你的事,你别把我扯进去行吗?我真的是受够了
  • 逃难去
  • 别提了
  • 来,这个是给你的,这是我之前用过的手机,什么毛病都没有,就是款式老旧了些,你别介意
  •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现在手机对于你来说很重要,但是它搁在我那儿也没什么用处
  • 稍等一下。你好,对,我是曲和,什么?弄错了,我录取通知书都收到了,怎么会弄错了呢?我知道了,没关系,再见
  • 陪我喝点啤酒吧
  • 服务员,一箱啤酒
  • 没用的,本来史蒂芬实力就很强,我输给他也没什么好委屈的
  • 就算真的有猫腻,你问他们他们会告诉你吗
  • 你知道吗?考北交是我最后一根稻草,本来我以为我会有一个新的开始,没想到,最后还是要认命。我觉得我像陷进了一个漩涡,越陷越深越陷越深,我越是想往外拔,可却总是有那么多双手使劲的往下拽着我
  • 啤酒
  • 我要喝酒,服务员给我酒
  • 谁啊,你来了,你都知道了,我没考上,他们说弄错了
  • 什么都别说,我说话算话,我跟你去美国
  • 我要喝酒我要喝酒
  • 这是哪儿啊,我要喝酒,买酒
  • 我答应你和你去美国
  • (床戏)
  • 史蒂芬,这是
  • 聊什么
  • 恭喜你
  • 承让,你太客气了,你是实至名归
  • 我主动退出?

 

第14集

  • 崔院长,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和北交的吕团长是同学吧
  • 那您能不能帮我问一问吕团长,我这次为什么会落选
  • 不是因为我主动退出吗?
  • 真的是你
  •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 崔院长,我一向尊敬你,没想到你也会用这么肮脏的手段
  • 我这个态度已经够好了,为了让我跟崔瑶去美国,您还真是费尽了心思,啊
  • 为我好就不要干涉我的人生,你以为你可以一手遮天吗?好,那我就告诉你,这个美国我不去了,这个婚我也离定了
  • 哪个女人?
  • 你说那个夏白露,怎么可能!
  • 崔院长,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这次真的是我出轨了,身为一个父亲,你是不是该维护自己的女儿啊,嗯?
  • 算了吧,是在维护你这个崔院长的名声吧,你是怕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说你们家来了个陈世美吧,我欠你们崔家的,我今天通通还给你,崔院长,我现在正式向你提出辞职,从此以后我和崔家两不相欠
  • 你说什么

 

  • 现在有时间吗
  • 下车
  • 做我女朋友吧
  • 崔瑶妈妈没说错,我外面的确有女人了。妈,我正式介绍一下,我女朋友,夏白露
  • 妈,我没开玩笑,我喜欢夏白露,这边我跟崔瑶离了婚,那边我就跟夏白露登记去
  • 妈!你别吓我
  • 陈世美是吗
  • 不就是老公跑了,孩子也丢了吗?还有什么事
  • 别说那么难听行吗
  • 我现在郑重告诉你,不是她毁了我,是我喜欢上了她,你现在终于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跟崔瑶离婚了吧。所以,请你以后不要再诋毁她,也别再试图让我们复合,不可能了
  • 妈,我再重申一次,我们俩是真心相爱的,我一定要和她在一起
  • 对不起啊
  • 那也总比她心里一直有着念想,总觉得我和崔瑶还有希望的要好,只是委屈了你,我妈这个人说话,有时候不太中听
  • 当然算,其实崔瑶她爸爸说那些话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但是当我看到崔瑶的表情我就知道,这是唯一让她死心的机会
  • 有什么不信的,你又不差,好了,你也别紧张,等我和崔瑶离了婚,她毁了美国之后,我会跟我妈说清楚的,在这之前,我不会告诉任何人
  • 如果你还想跟我说夏白露的事就不要再说了,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 既然你都知道了,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是我对不起你,我算过了,房子的首付是你们家出的,我这几年的房贷就当我交租金了,我会尽快找房子搬出去的,至于存款,这个好办,我们俩也没有真正在一起生活过,一向都是财务独立的,最后就是车了
  • 我现在能跟你说的只有这些
  • 我妈跟你说的吧,我就知道她会去找你,没错,我也不敢相信,但这件事就这么发生了,就像当初我也不敢相信你会爱上我是一样的
  • 我和夏白露才是一类人,我们都知道在这座城市要扎根下来需要多努力,我们能理解彼此,也能给彼此温暖,但这些是你给不了我的
  • 是变了,我们都变了,是时候该放手了
  • 我为什么要你原谅我,你当我是什么,我选择了夏白露,这婚必须离

 

  • 天刚亮就出去了,趁空气好出去跑跑步
  • 你又想说什么
  • 这件事儿啊,您就别再白费心思了
  • 我已经辞职了,所以他爸怎么想跟我没有关系
  • 有很多事你都不明白
  • 妈,我不做教授也饿不死人,我说过,我要用我自己的实力在这个城市这个圈子立足,我不想被人叫成是崔听涛女婿,崔瑶的老公,我有名字我姓曲我叫曲和

 

  • 你还来干什么,我说了咱俩不可能了,你再这样闹下去只会更尴尬

 

第15集

  • 对不起……对不起
  • 轻点
  • 这么大个人了,能有什么事啊
  • 她现在在气头上,我这个时候给她打电话不是火上浇油吗。你就别管她了,你先想想你自己吧,估计这个时候,你都已经成为整个市场的下酒菜了
  • 不过谢谢你啊,帮我过了这一关
  • 你这样做特别对,其实你是在帮我们,我和崔瑶真的不合适,我相信她能找到一个比我更适合她的人,我知道,这样做有点委屈你了。对了,今天打我的那个人,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跟他解释一下
  • 那你总得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不然我总觉得我这心里
  • 我送你,走吧,我知道了,路上小心点,回家给我微信

 

  • 这或许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不管怎样,祝你一路顺风
  • 妈,你这是干什么呀
  • 刚办完手续
  • 唉妈,事情都已经这样了算了

  • 这是我的家事,我干吗跟别人解释啊

  • 妈你别闹啦!你干吗呀你,坐坐坐
  • 你要是不高兴,你打我你骂我都行,但我就不能让你这么回老家去
  • 妈!
  • 妈你为什么一定要逼我和崔瑶在一起,难道你认为我没有她,没有她们家我就一定一事无成一无是处吗?
  • 因为夏白露怀了我孩子,行吗?

 

  • 夏白露
  • 妈,你怎么又来了
  •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妈这么快知道。妈,你也是的,我跟你说了你别再来找夏白露了。我们俩的事我们自己会看着办的,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啊
  • 你问我不就行了吗
  • 这是人家上班的地方,你别在这儿闹了走走走
  • 跟我回去先
  • 我一会儿来找你啊
  • 干吗
  • 这事您就甭操心了
  • 妈,我知道你一直想抱大孙子,但这事你还是让我们自己处理吧
  • 我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不是不喜欢夏白露吗
  • 这事不着急
  • 没那么严重
  • 行行行我去我去,我去跟夏白露商量啊,但是,咱们这现在不在找房子吗,怎么也得等安顿好了再说吧
  • 行了妈,你要是没什么事干呢,你就找个地方去溜溜弯去啊。但是,你千万别去找夏白露啊,万一受了什么刺激,你那孙子能不能保住就不好说了
  • 不是你让我去找夏白露商量吗

 

  • 我说了你别生气啊
  •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让我妈彻底断了我跟崔瑶复婚的念想,可那天在家里我们俩为这事吵的特别厉害,当时话赶话说到这儿了,我脑子一热就说出来了,那你也知道,我妈就是,想让我有个孩子,所以
  • 你先别着急嘛,我知道这事是我不对,没有事先跟你商量,可是我话都已经说出去了,而且我刚刚跟崔瑶离婚,如果这个时候让我妈知道我们一直在骗她,她还不得让我去美国追崔瑶啊
  • 这个你放心,我现在已经先稳住她了,她一时半会也不会过来再找你麻烦了,再等一两个月吧,等我和崔瑶的事慢慢淡了,我再告诉她实话
  • 你就再信我一次行吗?就一次,行吗?你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嘛

 

  • 兄弟,我怎么听见对面有人喊啊,怎么了
  • 没事,反正也碰不上几回,最后一波了吧,辛苦了。谢谢师傅,慢走啊
  • 哎,别弄了,洗个手换个衣服,我带你出去吃饭去,回来再收拾,走


评论(2)

热度(23)